悠七

明明人生那么复杂,何必事事都要与爱情相关。
无差党,攻受只是床上情趣。
社畜进化中,间歇性消失。

The chosen life (四)

 、完)




“你再不吃就要化掉了。”戴安娜拿着那柄雕花银匙指着那杯基本没怎么动过的巧克力巴菲,与之相对的她自己面前的那杯已经见底了。克拉克抱歉的笑了一下,不知道怎么跟戴安娜解释他真的不是不爱吃冰激凌,如果不好好遣词造句大概就要被神奇女侠以维护这个世界仅存荣誉的名义戳死了,就算她拿的是五厘米的餐具她也是神奇女侠,以他现在的状态大概连医院都撑不到就要去见拉奥。

本来他还是很激动的,毕竟他已经在韦恩宅呆了一个多月,连在花园里走两步都要被一个天杀的偏执狂翻来覆去进行不知道一共多少项的身体检查,克拉克甚至认为要不是阿尔弗雷德一直用那种“韦恩家族不希望有一个神经病继承人”的态度拦着,布鲁斯会把他塞进无菌房每天用滴管定时定量喂他生理盐水和葡萄糖。所以今天戴安娜从蝙蝠洞出来看到他窝在沙发里读着第五本哈利波特——阿尔弗雷德给他准备的,说是应该多领略一下奇妙的大英帝国——问他要不要去品尝一下这个世纪最美味的食物的时候,他几乎是蹦了起来,用一个普通人能做到的最快速度站在了她身边,完全不在乎事后被一个大蝙蝠翻来覆去再翻来覆去检查的可能性。

反正有神奇女侠撑腰,不带怕事儿的。

不过他那时选择性的遗忘了戴安娜有份卢浮宫的正职,以为充其量就是吃顿饭,结果就是他现在穿着格子衬衫卡其色休闲裤坐在一般只能出现在娱乐版和经济版同事的采访照片中的空中旋转餐厅最高层的靠窗位,对面坐着一个漂亮睿智还强大的一脸你不吃我就亲自喂你吃的女性友人。

心好累,想回堪萨斯。

 

克拉克顶着对面注视的目光一口一口的吃那杯不知道是小记者几个月工资的巴菲,仔细尝一下味道果然很不错,然而他没有什么能拿来作对比的,毕竟之前他吃进嘴里的东西都不可避免的混着乱七八糟的周围环境的味道,而不是现在这种甜甜的,冰冰凉凉的感觉。

戴安娜突然笑了出来,“你让我想起了史蒂夫。”克拉克抬起头,戴安娜还在看着他,却又好像不是真正的看到了他,“他开着一架飞机栽进了天堂岛,我把他从海里捞出来之后他说人类在打仗,我告诉他那是战神阿瑞斯蛊惑了他们,于是我让他带我去战场,我要找到阿瑞斯,杀了他,还人类以和平。”

克拉克听过这个名字,一战时期与戴安娜并肩战斗的飞行员,曾经阿尔弗雷德在向他说明现状的时候提到过这个戴安娜背后的男人。他知道不管曾经戴安娜和史蒂夫经历了什么,都是过去的事情了,而史蒂夫也一定不在了。他忍下各种复杂的情绪,安静地听戴安娜慢悠悠的讲述一段除了她再也没有人知道的故事。

“……我的母亲曾经在我出发前告诉我人类不值得我拯救,可是我相信只要没有阿瑞斯,他们还是宙斯创造出的智慧善良的物种。我离开了天堂岛,离开了我的母亲,我的姐妹们,然后我看到了相互厮杀,战士们拖着他们残破的躯体,孩子哭泣然后死去。”

她一边说一边看着克拉克想说些什么却在开口前又把话咽了回去,他让她想到了那个初入战场的自己,然后她又想到了史蒂夫,他们有一样的天堂岛海水一样清澈的蓝眼睛,他们都曾以为一副眼镜就能遮挡住那些美好的东西,那不全是真的,对于真正想看的人来说。

“那个时候我躺在地上,看着史蒂夫的飞机爆炸在天空,我最终杀了阿瑞斯,以为我的任务结束了,人类得到了和平。然后二十年,人类又打了一场更大的战争,而这次我知道没有阿瑞斯,人类本身就是这样。”

“可是你仍然在这里,”克拉克鼓足了勇气打断了戴安娜的讲述,他试图冷静地表述自己的想法,但语气里却无法控制的充满了急躁,“他们让你失望,你为什么还要站出来,他们不会感激你,甚至会伤害你,即使你是为他们战斗的。”

此时此刻,戴安娜感到无比庆幸,这么多年来她无数次的感谢这个,但每一次都会让她比之前更加坚定,她是有多么幸运,才会在史蒂夫的陪伴下初入人世,而她眼前的这个男孩却没有这种幸运。

她伸出手用了些力气握紧了克拉克紧紧绞在一起的手,那双手有些凉,她想当初在塔楼上史蒂夫抱住自己的时候自己是否也是这副表情。

“因为这本来就不是值不值得的问题,有些人没有能力为自己战斗,我愿意为他们而战。”

 

戴安娜看着克拉克不失礼貌的离开,端着茶杯望向窗外渐落的夕阳,“就当是还你‘照片’的人情,不用谢。”



——————————————————————

#WW的电影让我更加确定了DCEU这个世界观下不会有轻松愉快的英雄了,不再是身世铸造英雄的老套路,DC更倾向于现实。WW比酥皮还理想主义,我亲眼看着她的梦碎。我觉得DC更擅长于刻画理想与现实碰撞之后的残酷,但是碍于篇幅和英雄必须存在的限制,影片最后解决问题相对于前期就显得薄弱了。


#虽然我没奢望过WoderSteve能甜到哪儿去,但是电影还是把我虐惨了,然后再联想BVS,感觉到了平方的虐。



评论(21)
热度(3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