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七

明明人生那么复杂,何必事事都要与爱情相关。
无差党,攻受只是床上情趣。
社畜进化中,间歇性消失。

The chosen life (完)

番外1


他从收到信息的那一刻就驾着蝙蝠飞机用最大速度飞向那座隔海的姊妹城,之前隐约的预感终于成真。他知道这都是他的错,可悲的终究是个人类的蝙蝠侠连哥谭都无法拯救,何况是看管两座城市。他已经尽全力回收卢瑟曾经开采出氪石的那片海域了,但还是有一部分在他还没有处理完毁灭日留下的那堆烂摊子的时候流了出去,他本应该把它列为最紧急的待办事项的。

可是氪石只对氪星人有影响,而它的末裔陨落在那场战斗,他们本来应该再也没有意义,他的理智在辩解,而且好像他能把其他随便哪件事情的待办等级调到“那件事情”之前一样。自己一直清楚,无论他再做什么也无法阻止那捧黄土洒落,可他还是去了,然后用蝙蝠侠最厌恶的什么都不干的站在那里,去悼念这个他甚至无法用一句朋友来描述的人。

那副二十四小时不间断联络的耳机忠实的传出了当时的情景,他当初把这幅货真价实的黑科技给克拉克的时候保证他绝对不会用它窥探他的任何隐私,作为交换他把通讯设置为了双向,他甚至当着孤独堡垒AI的面拆解然后让对方拿去进行检查表明这除了能够在任何能够想到的情况下都能运行以外就只是一个能通讯的耳机。克拉克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同意了他这种远远超过同事和朋友范畴的行为,也许是这跟近期他的其他行为比起来不值一提。

听到那个有点诡异的呼救声的时候他就用主机进行了身份比对,等他确认了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陷阱开口提醒克拉克的下一秒,耳机就传来了对方由于惊讶完全没有抑制住的痛呼,然后布鲁斯在有人倒地有人庆祝的背景音里将蝙蝠飞机推满油门冲出瀑布。

他忍住不让自己去想如果他能快一点,甚至再早一秒。

他一边知道这种懊悔毫无意义,一边痛恨自己年老日益陈旧的身体和反应。

 


等回去一定要撕了这片工地的承包商!布鲁斯吐了一口沙子,他本来是想利索的解决掉这帮人然后赶紧把超人拖回医疗室,他还没来得及动手,这帮人就掏出了火箭筒,他只不过是放了个干扰弹就眼睁睁的看着这栋不知道是没建完还是要拆除的楼在爆炸的余威下塌了承重梁。

往好了说他也省的料理这帮人了,运气好的直接从楼顶跳下去也就断条腿,不过坏处就是那个已经昏过去了的超人也没有反应的随着身下碎裂的楼板开始坠落。还没有等他意识回炉他就已经从飞机里跳了出去,钩索及时挂住了超人的披风减慢了一点下落的速度,然后他刚来得及把超人裹在自己的披风里,就被劈头盖脸砸下来的碎石和尘土遮断了视线。

布鲁斯环视了一下周围,已经塌成三角形的楼板目测还能撑住一会,当务之急还是超人的问题。他掰了几根照明棒扔向四周,最后一根摆在超人胸前,就放在那个氪石子弹的旁边,然后他又掏出一柄镊子和一把手术刀,子弹应该是近距离打进去的,没有穿透伤,虽然没有大出血但是让氪石继续留在超人身体里会更严重。布鲁斯下定了决心,然后将镊子探进了伤口。


他是暗夜,他是蝙蝠侠,他经历过更糟的情况,所以他的手不会抖。他曾经看到过这片胸口蔓延着更大的空洞,那是他的错误,他不会让那重演。

这个世界不会失去超人,再一次。



他几乎要夹住那颗子弹了,子弹打穿了肋骨,已经变了形的子弹边缘卡在骨头上,他听到背后的楼板发出那种物体受到压力开始缓慢移动的声音,他知道这块三角区马上就要不安全了,但是他无法松手,他稳稳地夹住了子弹,然后他听到塌陷的声音。

蝙蝠侠的战甲能够撑住这下,他这么想着,然后余光看见一只手从他耳边伸了出去。

有一些尘埃落了下来,但是楼板纹丝不动的撑在那里,他向上看过去,那双湛蓝的眼睛就算在这种环境下也熠熠生辉。

他过去是瞎成了什么样才会看不见那里面的光芒。


“超人你怎么样?”他迫切的想知道对方的状况,哪怕周围的尘土浓度会让他开口的下一秒就止不住咳嗽。

他努力把子弹拽出来的同时不想再给附近饱受煎熬的肌肉以压力,这导致过程进行得无比缓慢,而超人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他有点担忧的瞅了一眼,对上了那双专注的目光。

然后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几秒也许几分钟——布鲁斯不知道,他早就失去了判断时间的能力——超人看着他笑了出来,他没有见过超人这么笑,这么对着他笑,这种笑容不应该是给他的,“我做的怎么样?”

“你可以做得更好的,如果不是蠢到被氪石子弹打中了的话。”话一出口布鲁斯就想给自己一巴掌,他不是来吵架的,白痴。

可是超人脸上的笑容更大了,甚至露出了那颗可爱的虎牙,“我没有让你失望吧?”

布鲁斯心错了一拍,他不得不停下手上的动作,这次超人似乎不需要他的回答,因为他接着说了下去,“我已经受够了让你们失望,我努力过了,我真的很努力了。”他看着布鲁斯,却又好像穿过布鲁斯看到了什么美好的景象,他梦幻一般的呢喃,“希望我没有让你们失望,感谢你在这儿,布鲁斯,你值得更好的,你真的不用为了一个异类这样,我……”

“克拉克·乔纳森·超人·他妈的·肯特!你给我他妈的闭嘴!氪石让你的脑子也变成浆糊了吗!你他妈为什么会觉得这世界上会有人比你更好了!”布鲁斯一点都不在乎那些被他过量的声音震落的尘土,他什么都不在乎了,只要他能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扯出氪星人的脑子,这该死的世界到底给那里面塞了些什么!“我曾经是个瞎子,这世界上大部分人都是,他们看不见你的光芒,看不见你纯粹的灵魂,可是他们该死的拥有你,哪怕他们不知道这是他们天杀的人生中拥有过的最美好的东西。”

他的手不再抖了,他从未如此坚定过。布鲁斯死死地拽住那颗子弹,他已经看得到边缘,“给我收起你那不可思议的自卑感,我可不是为了这个才去翻山越岭找那些超能力者组建联盟的,我们还要教那些不长眼睛的外星人怎么做人呢,所以联盟主席可不能在这种破地方死了,我不允许!听到了没有,我不-允-许-你-死-了!克拉克!”

他把那颗沾满了血迹的子弹快速封进了腰带镀满铅的格子里,然后看着制服下的伤口渐渐愈合,克拉克看着他。

 


他被突如其来的阳光晃得睁不开眼睛,等他看清眼前景色的时候,他隐约知道发生了什么。

一座木质的小白房子,他心下了然,他见过这座房子,然后他不出意外的在房顶上看到了一个小男孩。

那是有着一头卷发,胖嘟嘟的小男孩,格子衬衫扎进了牛仔裤里,坐在房顶晃动着双腿。

布鲁斯麻利的爬上房,没有费什么力气,他坐在小男孩身边,学着他把视线放远,房子四周都是看不到边际的玉米田,他又闻到了那股味道。“你妈妈在哪里?”他轻轻的问,在蝙蝠侠的躯壳里努力不去用蝙蝠侠的声线。

小男孩歪头看了看他,似乎有点疑惑他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

他在沉默里止不住自己疯狂转动的思维,他知道这是哪里,他也知道这个小男孩会是谁。他几乎都已经放弃了,在超人逝去之时,在神子归来之际,不是说他没有憧憬过,他怎么可能不希望这个,可是为什么会是现在,在他做了那么多事情之后。

他猛地站了起来,蝙蝠侠不能留在这里,多么美好的花园,他不能让黑暗毁了这里。这里是克拉克灵魂的锚点,一个本应该是他和他心之所系的灵魂伴侣的休憩之地,可是他怎么可以让那抹世界需要仰望的光被困在那条肮脏的小巷里!

布鲁斯摸出一枚蝙蝠镖,猛的往自己大腿上扎过去,他应该醒过来,他不该让克拉克经受这个。

他的动作被小男孩轻易地制住了,小男孩甚至没用什么力,可蝙蝠侠的手不能移动一分一毫。小男孩飘到与他视线平行的高度,把手轻轻贴在了他的脸两边,他们的距离越来越近,布鲁斯强迫自己去看那双清澈的眼睛,他应该退后的,但是他没有。

他们的额头碰在一起,他从未有现在的这种感觉,这么多年之后,这么多事之后,他伸手把男孩抱在怀里。

他听到田野远处传来得瀑布的声音,他不知道会不会有蝙蝠飞过来。

光明会照亮黑暗,但没有哪个夜行生物不会向往那片阳光。

 


布鲁斯眨了眨眼睛,他能感到有一块空洞被填满了,玛莎永远是对的,他再也不会放手了。

克拉克在他身下躺着,一只手还维持着撑着楼板的动作,明显还没有从冲击中缓过劲来,除了制服上的破损和血迹,他整个人都好好的,或者说不能再好了。

从腰带中摸出小炸弹黏在那块楼板上,布鲁斯把自己塞进克拉克的怀里,然后在倒数归零的前一秒交换了两人的位置。

 

在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中他稳稳当当的呆在钢铁之躯的庇护下,那双终于回神的眼睛看向他,他终于放任自己泄露一点笑意。

承包商的事儿可以往后放放了,待办事项的第一条新加了一项把这个傻男孩洗干净,阿尔弗雷德的红酒牛排可是等了很久了。

还有那对韦恩家族的戒指也是。




————————————————————————

#这篇正文到这里就结束了,很高兴有这么多人喜欢我写的这些东西,你们给了我很多动力,给所有小可爱们比哈特(❤。

#有关灵魂伴侣的设定,其实我更改了很多,最主要的就是他们没有刻在身体上的誓言,我是想表达这样一个想法——他们有没有那句话都会爱上对方,而在最初就给自己设定一个有所指的目标再去寻找这个人有些本末倒置——所以我去掉了这一部分。而在他们心意相通之后,他们就可以感对方所想,这是一个双向的联结,因此只要有任何一方不愿意,这种联结就不会生效。超人刚复活的这段时间就是这种情况,布鲁斯想要但是克拉克不愿意,也许以后我会写一下这个时期的克拉克。

#虽然这话之前说过了,但是我还是想说,我是那——么——喜欢这两个人在一起,他们的相遇即是传奇,我无法描述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他们是我想为而不可为的白月光。

#虽然正文结束了,但我还有挺多想写的小故事(* ̄︶ ̄)y ,后续单独成文或者当做番外,不过世界观都是一个,他们怎么可能没有一个棒棒哒婚礼呢!

#敬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World's Finest!



评论(15)
热度(4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