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七

明明人生那么复杂,何必事事都要与爱情相关。
无差党,攻受只是床上情趣。
社畜进化中,间歇性消失。

The chosen lives (2)

本系列前文番外1



#关于双重身份问题,正联的预告片里也点出了DCEU世界观里老爷不是很在意身份曝光给联盟内部,所以在这个系列里默认相关人士都知道布鲁斯=蝙蝠侠。他们现在的大本营还是在蝙蝠洞plus,毕竟瞭望塔还要解决一下空间传输的问题,最后他们会去的。

#闪电和钢骨的性格部分参考正联新52动画,神奇队长和绿灯是我自行加的。神奇队长本体是个小孩,打怪时候的36D是魔法原因,一切OOC都是我的错。

#关于酥皮的太阳耀斑能力,这是一个设定上能清场的AOE大招,后果就是酥皮放光身体里所有的能量,接下来的二十四小时只能做一个普通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戴安娜用了最快的速度清理那片曾经是战场的区域,主力二人提前离场让这项繁琐但又必须的工作落到了她的头上。要是按以往的进程,这项工作也不会有现在这么费时费力,然而刚才那场战斗让所有人都筋疲力尽,外加本应是主力军的超人因为用了那个据他自己形容是“无意间学会的小招数”而无力战斗,蝙蝠侠则是第一时间把从空中坠落的超人捞进了战机,只留下了一句“我带超人先行撤退”就把这堆烂摊子留给他们了。

倒也不是说他们有抱怨啥,毕竟那个不长眼睛——确实没长,这种生物似乎没有这种生理构造——的外星人连同那一打审美奇特的飞行器都被超人扫光了,再加上他们有意把战斗往没有人烟的空地上引,战后清理其实主要就是把还有用的残骸——你永远不知道那些你以为的破烂里会有什么外星技术所以在你没有能分析他的技术和脑子的情况下给我都捡回来,蝙蝠语——通通运回去,以免又被哪个虽然有脑子但是完全点错了技能方向的野心秃头捡了漏。

问题是他们心里清楚超人在帮他们快速解决了这场战斗之后实打实的昏了过去,而他们却必须在解决完剩下的这点工作之后才可能知道超人的具体状况,戴安娜能看得出来闪电侠已经累得不行了却还是憋着一口气承担了大部分区域,这个大男孩甚至都没怎么说话,若是以往这点工作量他根本就不会特别在乎,其他人也就心安理得地让他去做。

确认完所有区域后,戴安娜急忙忙的飞向蝙蝠洞,跟联盟其他人不同,她见过超人受伤后蝙蝠侠的神经质,在超人刚回来却没有能力的那段时间更加变本加厉。戴安娜已经活了这么久,所以她能看得出布鲁斯疯狂的专制下小心翼翼藏着的担忧和愧疚,所以她也只是努力在一些超过的时候加以劝阻,却没有完全抵制这种行为。

而在联盟成立之后蝙蝠侠的做事原则让所有有脑子长眼睛的成员都看明白了,教外星人做人,要是他们有幸不幸地伤到了超人,那么很好,他们连做人的机会都被剥夺了,先把他们往死里揍,揍完再把超人往死里骂一顿。

本来就是个迷弟的闪电侠在摸清了套路之后学会了在战场上留意超人的动态,这种做法不仅让他收获了几次超人露出虎牙的笑容,还获得了代表蝙蝠侠肯定的最新版本蝙蝠镖。男神喜欢另一个男神怎么办,当然是一块儿爱啊!捧着礼物兴奋跑圈的闪电侠这么跟沙赞说,然后比利小同学默默地看了看那枚蝙蝠镖,开始认真思考下次该用什么姿势接蝙蝠侠。

 

 

蝙蝠洞的AI自动比对了身份信息确认后敞开了门,戴安娜都不用问果然在医疗室找到了两个人。超人一动不动的躺在水晶的医疗舱里,这好像是氪星科技的产物,蝙蝠侠以北极太远了不方便的理由在蝙蝠洞里预留了一个备份,那个连战甲都没换的人坐在旁边满墙的屏幕前,听到有人来了也只是回头示意了一下就接着继续在键盘上敲敲打打。

“超人状况怎么样?”戴安娜问道。

布鲁斯拖过几张图表,“目前还算稳定,不出意外还有三十分钟他就会醒了,这是耀斑之后的正常现象。”

戴安娜把手按在他肩膀上打断了他的话,“既然没什么问题了我觉得你需要去休息一下,至少换身衣服。”

她不出意外的得到了布鲁斯沉默的拒绝,这个时候如果阿尔弗雷德在的话事情能容易很多,戴安娜这么想着继续试图把布鲁斯赶去洗个澡,“你也不想克拉克一醒过来就看到你这一身泥土的坐在这儿吧。”

“我觉得他不在乎这个。”

戴安娜感觉自己的耐心已经被磨没了,这大概是战斗的后遗症,她极力压下把眼前这个人直接扔进浴缸的冲动,“我们都是战士,布鲁斯,你不能克拉克每次一受伤就发作一次焦虑症。”她的语气软了下来,试图不那么咄咄逼人,“我知道你觉得对不起他,但是你不能因为怕鸟儿跌落就不让他去飞。”

 

 

“我同意戴安娜的话,而且我觉得她形容得太轻描淡写了。”克拉克学着露易丝当初嫌弃他实习时稿子里遣词造句的语气挑剔道,“焦虑症根本就无法表现你的神经质,人类字典里根本就没有一个词能够准确表达出你的控制欲。”

布鲁斯压在那头卷毛上说道,“我的荣幸,顺便,人类的词典早就该扩充了,省得我下次再看哥谭邮报的时候还只能够看到那些被用烂了的词和句子。”

“嘿!我之前说什么来着,别趁这时候占便宜。”克拉克费力气地把那个懒洋洋的人扒拉开,拯救了自己差点被压扁的发型,“而且我怎么觉得你是在讽刺我,你其实很看不上星球日报的那个专题是吧。”

“我一点也没有讽刺你那篇电影剧本一样的夜访蝙蝠侠的采访稿的意思,”布鲁斯无视了克拉克不服气的哼声,“蝙蝠侠有什么好说的,这点上你们应该学学哥谭邮报,布鲁西宝贝的照片不管从画面还是光效都比他卖得好多了。”

“所以说到底你还是对专题不满就是了。”克拉克报复性的拍了拍箍住他的手臂,虽说以他现在的状态根本就不痛不痒,“啊,我觉得你再不跟戴安娜说点什么她就要把你扔上楼了。”

布鲁斯这才把自己的目光焦点在那个已经把真言套索握在手里的女神,打起精神至少让戴安娜先放心地回去。

 

 

克拉克趁着布鲁斯专心处理外界事情的时候调整了一下自己的位置,因为释放出了体内所有能量的关系,就算在思维殿堂里他的身体也只能维持在童年时期。身材上的高度差让布鲁斯一直把他抱在怀里,虽然布鲁斯结实的大腿和手臂让他能够稳稳当当地窝在里面,不过他受够了布鲁斯老是借着这个姿势压在他头上,就算他本来也比布鲁斯矮八厘米,但至少之前不会被这样整个儿的抱起来。

克拉克让自己侧坐在布鲁斯大腿上,靠着身后的胸膛看着投影效果一样的布鲁斯对戴安娜好说歹说,他无聊地拨动了一下头上的星球装饰,那个小地球因为长时间的碰触已经有些脱色。

他的身体还不能动,但思维还醒着,因为虚弱的原因只能暂时被限制在这个最初的自己的房间内。

 

布鲁斯坚持叫这里为花园,然而克拉克觉得这可能是整个地球上最不像花园的花园了,如果非要说窗户外的那片玉米地是花的话。

自从他和布鲁斯灵魂绑定后,他们的意识便连在了一起,起初只是他在堪萨斯的老房子和布鲁斯的蝙蝠洞被拼在了一起而已,这也是大多数灵魂伴侣锚点的形态。不过后来他们偶然间发现蝙蝠洞内部越来越趋近与联盟成立之后的形态,于是他们开始有意识地投射其他东西进来。

想到这一点克拉克觉得很无奈,蝙蝠侠的收集癖好从那时候开始就愈发的没遮没拦,他本来以为在蝙蝠洞里塞满各种敌人的战利品已经够了,结果布鲁斯还觉得不过瘾,直接把整个哥谭投射了进来,甚至花了不知道多少时间把每一条小巷和每一栋楼的每一层都试图还原成与真实世界里一模一样的状态。

然后布鲁斯还以光有一座城显得这里不对称为理由,在另一边把大都会建了起来。不过布鲁斯也没白干,他以保证工程还原度为名义拉着克拉克把大都会也逛了个遍,为此可怜的工薪族克拉克翘了一个星期班,就算有大老板的批示也没用,他还是得按期给佩里交社稿。

克拉克也试过,在数次尝试之后发现他果然不像布鲁斯那样对建造城市得心应手,但他同时也发现他比布鲁斯更擅长投射他身边遇到的所有人。于是他们心有灵犀的开始合作,布鲁斯负责规划所有建筑的位置和构造,而他一点点的往里面加入活的东西。这些被投射进来的人也有自己的生活,而他们的行为主要是取决于克拉克的想法,所以那些克拉克比较亲近和了解的人的行为模式会更贴近于他们的真实生活。

他们对这种过家家的行为乐此不疲,于是环绕着最中心的克拉克的老家和布鲁斯的蝙蝠洞,四周开始一座一座的建起了那些他们去过的地方,这有点像是被打破重组的世界地图,毕竟他们俩加起来基本上也把整个地球都走过了。克拉克甚至把孤独堡垒连同周围的那块北极冰盖一起带了进来,就放在布鲁斯的那栋祖宅旁边,于是他们俩都能看见一头憨态可掬的北极熊好奇地嗅着宅邸四周的植被的画面。

 

这次之后蝙蝠洞里又要多一个标本了,他其实不怎么想再看到这次的敌人,就算以他小镇男孩的审美来说也太难看了。

不过鉴于蝙蝠侠的强迫症,不让他把每个敌人按年份表一个个排好就跟抢他饭后甜点一样。

他果然还是感觉有点累,不知道这次等他醒过来又要被布鲁斯念多久。

不管那个控制狂了,先睡了再说。克拉克这么想着,挑了个舒服的位置准备美美的先睡上一觉。




评论(9)
热度(3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