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七

明明人生那么复杂,何必事事都要与爱情相关。
无差党,攻受只是床上情趣。
社畜进化中,间歇性消失。

The chosen lives (4)

本系列前文番外1


#夹带私货!有自创角色出没请注意!完全就是我的思维放飞!

#老爷我不是故意让你这么久都求不上婚的,我是在给你凑大场面信我

#英文名字我觉得不用翻译了,小天使们这么聪明一定能看出来女孩子都是谁的对不对(๑•̀ㅂ•́)و✧

———————————————————————


 

布鲁斯知道克拉克最近有事情在瞒着他,小记者暗搓搓地在花园里不知道在鼓捣什么东西,还在他面前强装镇定。布鲁斯都不想说他的演技有多差,联想到这个外星人能在记者大本营里安安稳稳这么久不掉马也是很厉害,明明浑身上下都漏洞百出,果然都是一群不长眼睛的蠢货。

他完全没意识到,或者假装没意识到,自己也是被骂进去了的其中一个。

布鲁斯觉得自己作为一个稳重的成年人,他一点都不在意对方有点小秘密,人之常情嘛,就算是他们被永久地联结在一起也一样。

因此,他各种的旁敲侧击和试探也是因为单纯的好奇而已。

他只是为了世界的和平要保证克拉克没有被什么邪恶的东西控制。

完美的理由。

 

不过蝙蝠侠和布鲁西宝贝的屡次拐弯抹角的询问都被小记者挡了回去,如果不在意他吞吞吐吐的回答,那张正义严辞的脸还是挺有说服力的。

于是铩羽而归的布鲁斯为了不让自己把克拉克绑在什么不可名状的东西上强行逼供,只能给自己找事儿干,万幸的是他手上还真的有一个庞大的需要他花费很多精力才能完成的待办事项。

布鲁斯已经做了一厚本的备选计划,这是一个粗略的形容词,如果你问蝙蝠洞的主机,它会给你一个比较准确的数字,128G,有图有文有表,而且这个数字还在稳步上涨中。

作为这么多年眼睁睁看着布鲁斯在偏执控制狂路上越走越远的目击者,阿尔弗雷德对于这种肆意挥霍主机运算和存储功能的举动不置可否。只是在少数布鲁斯询问他意见的时候才淡淡地开口道,“以我对克拉克少爷贫瘠的了解,他是不会喜欢999朵玫瑰和Kimmel Live的高调求爱的。猫科动物的饲养也是一个很大的工作量,我从未奢求过老爷您能对这方面有所建树,所以为了您可怜的上了年纪的管家着想,请不要打扰那些可爱的生灵们的生活了,作为替代老爷您可以考虑一下原住民,我相信克拉克少爷更喜欢哺乳类动物,比如蝙蝠。”

默默地把新的几条选项划了下去,布鲁斯其实到现在也没能在这个庞大的文件夹里留下一个值得仔细规划的选项,它们不是被布鲁斯自己以各种原因否定了,就是被阿尔弗雷德讽刺过了。布鲁斯不觉得自己会同意自己用一个不完全完美的方式去跟灵魂伴侣求婚,不管是韦恩家从小的教导还是从他个人的角度出发这都太有损他的形象了。

然而无论他怎么设想,都无法找到一个他觉得能配得上那个人的场景,你如何去给一个本身就是完美的造物设计一个背景?所有的一切都会黯然失色,他想把最好的给他,可他本身就是那个最好的事情,万千事物只会脏了他的脚底。

 

布鲁斯愤恨地敲着键盘,好像这样就能让主机自行拟出一份计划表。阿尔弗雷德走过来把那杯早就见了底的咖啡端了下去,“老爷您为何不尝试一下返璞归真呢,我认为心意才是最重要的,就算形式简单一点也没什么所谓。”

听到建议的布鲁斯回过头来盯着阿尔弗雷德看了半天,就在他认为老爷终于能想开了的时候,布鲁斯突然恍然大悟地敲了一连串指令,“北极堡垒确实挺不错的,环境好还有气氛。”

阿尔弗雷德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布鲁斯几乎是跳跃性的多线思维,但他还是在布鲁斯开始设计严寒状况下蝙蝠战甲的时候极小幅度的抿了抿嘴。

布鲁斯完全没感受到阿尔弗雷德的欲言又止,他兴冲冲地修改了一些设计参数让战甲的动作能更灵活,“不过堡垒里没风怎么让披风飘起一个完美弧度是一个待办事项……需要选个能看到极光的时间,说到这个还应该计算一下极光开始的具体分钟……”

把原本来送的午饭放在桌子上,虽然他不认为布鲁斯还能有心思注意到,阿尔弗雷德转身上楼把又开始了的蝙蝠侠扔在楼下,决心不去告诉他再这么墨迹下去别说做不出来一个完整计划,就连酝酿已久的求婚都得被另一个人抢了先。倒不是说自己不期待这个,阿尔弗雷德想,他想让布鲁斯抛开那些束缚他的东西随心所欲一次很久了。

 

 

布鲁斯终于知道先前平静的一段日子是为什么了,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是说对于他们而言生活太平静都是不正常,他都想给安安分分呆在阿卡姆的精神病们发个奖章了,带镇定剂的那种,然后自家前院的一声巨响宣告了他短暂假期的终结。

布鲁斯脑子里还在运算着披风是全都飘起来还是拖在地上一点比较好看,勉强分出了一部分内存给这个打扰了他下午茶的罪魁祸首。看在氪星人的份上,他好不容易能在阿福眼皮子底下多吃几块曲奇饼,还有那块克拉克刚刚学会的巧克力熔岩蛋糕,受邀前来的戴安娜都对它赞不绝口,他还没来得及吃,这个该死的飞行器就那么“巧”的把他家的草坪砸出了个坑。

他一边看着戴安娜小心的凑过去寻找有没有开启的机关,一边在心里计算着这么些战损得让这个外星人赔多少钱。

没钱也可以给正义联盟干苦力,再不济,外星科技也可以折旧抵价。

他可是很仁慈的。

 

那个圆圆的银色飞船安静地在坑里冒着烟,两边展开的像是机翼的部分在阳光照射下有些透明。戴安娜绕着走了一圈,飞行器还没有她腿高让这个过程很容易,没有发现什么明显的开关,正在思考要不要砍一下,飞行器就从正中间打开了。

在一个黑影扑到离它最近的戴安娜身上之前,布鲁斯就已经摸出了一枚蝙蝠镖大声提醒着戴安娜闪开,一旁被这场混乱引出厨房的克拉克还套着那件围裙,一脸诧异的嘟囔着布鲁斯你是怎么在家居裤里藏这玩意的。

布鲁斯没空搭理他完全没抓住重点的疑惑,赶忙冲了过去,就看到戴安娜用一种他说不上是温柔还是怜悯的神情抱着一个圆圆的银白色的物体。

他还没来得及提醒戴安娜这玩意不知底细没准还有辐射不要随随便便就抱,那个未知生物就抬了起头——如果上面那部分是头的话——一根坠着圆球的触角立了起来在她胸前上下晃动,随后在布鲁斯面无表情的注视里,那个圆球开花了。

绝对不是地球品种的金色的花朵好像特别喜欢戴安娜,顺着她的脖子缠了上去,轻抚了一下她的脸颊,最后把自己稳稳当当地落在了戴安娜头上。

克拉克凑了过来仔细端详了一下那个花盆一样的本体和戴安娜头顶上的花,“哇哦这是什么外星植物吗,真可爱。这个颜色很配戴安娜你的头发,很好看。”

那朵花好像听懂了一样抖动了一下,然后冲着克拉克的方向延伸了一点,克拉克见状在围裙上擦干净手然后摸了摸,花朵发出一连串声音。

“它说很舒服,也谢谢你的夸奖。”戴安娜带着一股莫名的欣慰翻译道。

布鲁斯本无意打扰这一副温馨的画面,虽然他脑子里的吐槽都快溢出来了,难道就只有他一个人明白这是个莫名其妙的外星来物吗?这一脸自家孩子真厉害当妈妈的很骄傲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花朵瑟缩了一下,然后把自己藏到了远离布鲁斯方向的头发里,戴安娜不同意地指向布鲁斯,“别这么小孩子气,你吓到它了。”

还没等布鲁斯自辩一下,克拉克也帮腔着说,“冷静点布鲁斯,这么可爱的小东西又不能毁灭世界。”

八成在你看来卢瑟也挺可爱的是吧。

那边厢的两个人完全没注意到布鲁斯越来越黑的脸色,自顾自的准备回去继续下午茶,还顶着那朵花。他们都走进房子了克拉克才发现少了点什么,喊着让布鲁斯赶紧进来。

如果他没有同时对那朵花爱不释手的话,布鲁斯会高兴一点至少克拉克还没忘了他。

 

布鲁斯撮着牙花故意把地板踩出声响走进屋。他原来的位置被克拉克占了,因为角度刚好能摸到那朵花,他只能坐在两个人对面的位置。

戴安娜一边充当着一人一花的翻译一边抽空给布鲁斯解释了一下,这是一种与其说是植物更不如说是精灵的物种,它们是魔法的造物,聪明友善。它本来只想在远处观赏一下这颗美丽的星球,但是飞行器出了故障让他不得不降落。

“然后在这么大的地球上唯独选择了我家的草坪。”布鲁斯完全藏不住语句里的嘲讽。

“别这么苛刻。”戴安娜用很轻的力道安抚着,“他们有个小小的魔法能让事情朝最好的可能性发展。”

“那你真的选对啦。”布鲁斯一听到克拉克这个兴奋的语气就预感到要发生什么他不想看到的事情,“如果有什么人能修好你的飞行器那一定就是布鲁斯啦,他是最厉害的。”

布鲁斯立刻陷入了两难的局面,他既不想给这个外星生物修什么飞行器,但他也不想拆克拉克的台。天啊,他果然用那种眼神看过来了,好像真的有人能对着那双眼睛说不一样。

最后布鲁斯再不情愿也得点点头,克拉克高兴地像他才是被帮的那个人,他和那朵花又絮叨了一通你放心布鲁斯一定能帮你修好之类的话,布鲁斯不想承认自己心里有点飘飘然,刚想说些什么就看见那朵花用人类贴面礼一样的姿势蹭上了克拉克的脸,克拉克还笑得一脸羞涩蹭了回去。

他收回刚才的话还来不来得及!

那可是他的私人财产,盖了章的!

 

把那朵外星花撕碎做肥料的冲动还是被护短的神奇女侠灭杀在了摇篮里,三人一花——巴里听说有这么一个可爱的小东西马上就从中心城跑来了哥谭,字面意思上的——玩的不亦乐乎,唯一一个不得不动脑子当维修工的蝙蝠侠被他们吵得不行,把他们通通轰出了蝙蝠洞。

布鲁斯手里拆着那片机翼,看着屏幕里超人、神奇女侠和闪电侠带着那朵花跑去逛大街,他都不用调动街上的摄像头,路人用手机近距离拍下了三人组,一个“哥谭高质量街拍”的直播频道人满为患,评论里不乏好帅质量好高现在去哥谭找工作还来不来得及的言论。幸亏他们还知道伪装一下,真的给那朵花买了个大花盆,于是所有人都能看见随便放在哪儿都颜值爆表的三人组对着一朵花傻笑。

地球人果然一点危机意识也没有,布鲁斯恶狠狠的扔下一块零件,这么不正常的场景竟然没一个人觉得不对,你们眼睛都是干嘛用的,没看到那花摇来摇去的都快缠到超人胳膊上去了吗!一群无聊到死的人都天天在网上看什么,是时候跟戈登整顿一下哥谭的网络文化了。

 

三人一花逛到晚饭才回来,因为离着近,他们顺便把大都会都逛了一圈,说不好这里面有没有克拉克夹带私货。

克拉克抱着那盆花跑进蝙蝠洞,后面跟着同样一脸笑容的戴安娜和巴里,“布鲁斯你快看,它会说英语了,它说它叫Viero。”

那有什么好稀奇的,我不是也用一个星期就能用氪星语和你交流了吗。

克拉克还在那儿跟他讲述这一天发生的那些趣事,巴里时不时地补充两句,他大概看不到自己脸色有多阴沉,直到戴安娜一脸好笑的打断了克拉克和巴里无休无止的描述那个特别喜欢花的女孩子被亲近之后咯咯笑的场面,然后指了指那朵花,“它好像有话跟你们说。”

戴安娜丢给他一个不用谢的眼神,他瞪了回去。

那朵花,或者它自称的什么Viero,反正就是那个外星花,在突然降临的沉默里不好意思的把花瓣都圈在了一起,过了一会儿才展开到之前的大小,用脆生生的声音——布鲁斯注意到那似乎是中心花蕊振动发出的声音——说道,“谢谢你们能够帮助我,请允许我为你们献上我的谢礼。”

布鲁斯其实很不愿意收到这种回报,天知道对于文化不同的外星人来说什么叫回报,但是大概也没人赞同他,鉴于其他三个人都用一种亲切的笑容等待着,反正就算闹出什么幺蛾子以现在的战斗力也能把损失控制在蝙蝠洞里。

“我很喜欢你们的文化,她们太美好了,所以我也希望你们能看见。”

布鲁斯还在思考这句话的含义,那朵花说完之后就发出一圈淡淡的光芒,他猛然意识到蝙蝠洞里突然多出了什么东西,下一秒一个黑影就从他身边掠了过去,目标直奔克拉克。

他完全抑制不住脑子里诸如今天怎么回事儿这一幕是不是有点太眼熟了、现在都有这种往人身上扑的毛病吗和快点给我从克拉克身上滚下来之类的尖叫,一个箭步上去正准备把不管什么都先扔到哥谭海里,眼睛终于分辨出了那个“生物”,他伸出去的手硬生生的停在了半空。

所有人都愣在了原地,从他们的角度只能看到一头金灿灿的波浪卷发在克拉克胸口蹭来蹭去,克拉克尴尬得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

布鲁斯纠结着要不要粗鲁地把一名女士拽开,猛地听见从他身后传来了一个冷淡的女声,他还在惊诧于自己竟然没发现还有一个人在这里,那名本来藏在阴影里的女孩子走到了克拉克面前,也没动手就把那个橡皮糖揭了下来。

“Metropolis,这太不淑女了,你至少也得做完自我介绍再扑倒他。”

布鲁斯觉得再也没有什么事能惊讶到他了,他隐约猜到了一点,他早就该预想到跟这些外星生物打交道就是会不断刷新他几十年都没有动摇过的认知。

另一个女孩终于舍得放开从脸红到脖子的克拉克,站在一旁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好吧Gothy,就按你说的。”

布鲁斯看向克拉克,在对方眼里找到了同样的感觉,他应该在一开始就把这个搞事情的扔到哥谭海里去的,就算亚瑟控诉多少次污染环境他都得这么做,为了他们所有人的心脏好。他不是很想继续听下去,但是有一种莫名的力量把他钉在了原地。

他明明在听着那两个女孩子说话,思绪却飘了很远。

布鲁斯觉得,他要是再多活几年,没准还能向阿福证明一下那个戴着红帽子白胡子骑着麋鹿的不一定是托马斯。




评论(9)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