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七

明明人生那么复杂,何必事事都要与爱情相关。
无差党,攻受只是床上情趣。
社畜进化中,间歇性消失。

【饥荒AU】永夜、花环与魔法杖(1)

#首先要感谢 @西法的仓库 ,人物图可以说巨他妈可爱了,而且超级符合饥荒feel!也促使我新开了这个坑。之前有写过一篇正联集体打游戏的AU,挺多小伙伴问我为啥没有火星叔,再加上我对饥荒AU这个设定还有很多想写的,所以有了这篇。跟“超英没假期”剧情上完全独立,人物设定可以参考但大幅度削弱,可以把之前的当作联机版,这一篇是单机剧情版。


#CP依旧是超蝙超无差,人物性格比较偏向于正义联盟动画+漫画,大概时间点就是World's Finest初期的阶段,还没有到老夫老妻之前的磨合时期。


#很多设定是借鉴的饥荒冒险模式,没有任何能够提示状态数值的mod,Maxwell和Charlie的剧情是我的私设,在进入这个世界的时候人物是失忆的,但是自身的技能会保留或者转化为符合饥荒规则的能力,更多的法则请跟着剧情发展慢慢体验。


#虽然我确实是有一个特别棒的故事但是受限于我的能力问题可能写得不是那么好,希望不要介意,我会努力的,并且尽力在正联上映前填完这个!


#最后想小声的说一句,比起关注和喜欢,评论更能给我动力,不论长短,叩谢各位。


—————————————————————




Chapter 1 :   A Cold Reception



>>


Batman脸朝下栽进草地里。


他的脑子既模糊又清醒,哪怕是他完全记不起来上一秒的自己身在何处,他也能判断出身下的这种草不是自己认识的任何一种。


突然一个大提琴一样低沉的男音从他上方传来,“你看起来状态不佳,你最好在夜晚来临前找点吃的。” 


他用手臂把自己撑起来,刚才还笼罩着自己的阴影已经消失了,面前是大片的草坪,视线所及的边界处有一片树林,他盯着某一点看了一会儿才分辨出那是一只和背景颜色极为相近的兔子,那只兔子竖着耳朵跟他对视了一下然后钻进自己的洞穴消失了。


他感受到阳光还有风,就在那些无辜的被他压扁的草旁边,一个十分奇怪的东西发出规律的滴滴声。


那就像一个小学生用父亲车库里的废气零件拼起来的手工课作业,手臂长的金属杆弯了好几处,上面潦草的接着一个老式收音机样子的方盒,声音就是从那发出来的。


Batman打开腰带的格子,一点也不意外的发现里面是空的。其实他也说不上他为什么会觉得里面应该有东西,下意识般的动作让他站在原地思索了一会儿,然后他把所有他能找到的格子挨个打了开来,果然全部都是空的。


他若有所思的看着自己戴着手套的双手,眼睛告诉他这是纯黑的,但是脑中有一个声音同时告诉他这是高强度抗腐蚀的Kevlar面料,于是他将破烂一般的杖子捡了起来。


除了稳定的响声没有任何事情发生,他垫了垫觉得这个东西显然比它看上去的要结实,于是握了一端在手中,另一端在草坪上划出一条行进的路线。


他还没有搞清楚他为什么会在这里,也不知道先前听到的那个声音是谁的,但是他永远不会坐以待毙。



>>


他最开始的计划是走到那片树林,他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是愈发昏暗的光线让他本能的决定在夜晚到来前起码建好一个临时的营地。这大片的草地太危险了,空旷的没有任何遮挡物,他自然是不相信这种地方没有威胁的。他再一次下意识的想说什么,但话还没到嘴边便忘了个干净,他也只能让疑惑又加了一层。


不是很远的路程远比他想象的要费时间,他要收回刚才的判断,这大片的草地里显然也不是什么都没有。


一个骷髅头在一堆散落的骨架上方静静地看着自己,上面有一条十分明显的裂缝,其余的部分早已被风化,只有向前伸出的手臂还保留着原本的姿势,而就在这具骷髅旁边四散着几样东西。


Batman把那些东西一样一样的捡起来,一柄用得很旧的木柄斧头,几根稻草搓成的草绳,一个特别简单的背包,里面塞着几根树枝和一把碎石。


他把背包仔仔细细翻了个遍,以防有遗落的东西,结果还真的从夹缝里掏出几串浆果,红色的果实还很饱满,挤碎了还会流出汁液。


Batman决定放过这些疯狂冲击着自己逻辑的诡异现象,他把浆果塞进自己腰带的一个格子,斧头拿在另一只手里,背包带子有点短,浅黄色的布包和他纯黑色的披风简直有说不出的违和感。


如果有人飘在他身后,一定会说他这样就像是Dick偷穿蝙蝠战甲的时候忘了把书包摘下去。



Batman猛地停住了脚步。



他不记得谁是Dick,他顺着这个名字想,但是脑子里依旧是一团浆糊。


又来了,他明明感觉到自己的脑子十分清醒,但就是有很多地方被迷雾笼罩一样完全想不出来。


他对这个世界的疑问已经足够写满一张纸,另一张纸上记着他对自己的疑惑。


光站在这里是不会有人来解答他这些问题的,他在骷髅上划出一个记号——又一个需要记录的问题,他没有刻意去想,手上便自动完成了一个极为娴熟的动作——接着原来的方向走了下去。



>>

 

他在黄昏降临前到达了到达了那片树林。

 

密密麻麻的针叶树很大程度上遮蔽了阳光,他能在树木的阴影里发现一些蘑菇的痕迹。他还看到了一些灌木丛,显然他之前在背包里找到的浆果就是出自这种植物。

 

他站在浅色的草地和深绿色的草皮的中间,有一条异常分明的界线分开了这两处景色,他知道这样并不符合常理,就算高纬度地区常见的针叶林会临近热带干旱的草原,二者也不会仅仅像这样粗劣的被拼在一起没有任何过渡地带。

 

Batman选择把这点先记在待办事项上,他现在有更为优先级的事情要做。

 


他在树木之间挖出了几根胡萝卜,相较于虽然没有花色斑点但是或红或蓝得十分鲜艳的蘑菇来说,显然这些是更为让他放心的食物。他还摘了一些新鲜的浆果,他需要补充一点体力,如果他没有判断错,他还要在这种环境下呆不短的时间,把自己饿昏和渴死过去完全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

 

夜晚来临前他已经清出来一小块空地,他本来是试图砍倒几棵树生火的,然而两倍于他高的树木完全不像它们看起来的那样粗壮,砍了几下之后便倒了下来。他听到了重物砸到地上的声音,但是等烟雾散去地上却只有几根圆木躺在那里,完全不见树叶和树枝的影子,只有孤零零的树桩证明着原来有一棵高树在这里。

 

Batman选择不对这类无法解释的事情大惊小怪,他用木头和先前背包里的石头搭了一个简易的火堆,虽然原始,但这也许是他在这个世界里最科学的事情了,至少现在来看是这样。

 


在他砍到第五棵树的时候,黑夜降临了。

 

完全的黑暗笼罩了整个世界,只有跳动的火焰发出光芒。不光是黑暗,蝙蝠战甲应该是有保温效果的,但他实实在在的感觉到了寒意,他往火堆旁边靠了靠。

 

那抹影子出现的时候他正在处理白天找到的蘑菇,他现在不想冒这个险去尝试,但总要有后备计划。他把火堆下面的灰烬仔细的收进腰带格子,准备就算是烤完的蘑菇有毒也可以强行催吐。

 


声音就是那个时候出现的。

 

那个声音比他一直带在身边的杖子的音量大得多,在眼下这种情况突然传来八音盒清脆的声音想想都不会有什么好事。

 

Batman攥着斧头站了起来,想了想又把杖子也拿着了,盯着音乐传来的方向。

 

没过一会儿影子就出现了,那与其说手不如说是爪子,影子似乎就是从黑暗中伸出来的一样,伴着越来越近的音乐盒的声音笔直地朝着火堆而不是他的方向伸了过去。

 

他捡了一段燃烧着的木头拿在手中走进了点,影子停顿了一下,继续往前。

 

在它马上要接近火堆的时候,Batman突然把火把按在了影子的手腕处。

 

他只能看到地上的影子挣扎了一下,然后猛地缩了回去,等了一会儿后又沿着同样的路径靠了过来。

 

这一次他没有任何举动,就看着影子慢慢的伸进了火堆,然后八音盒发出终了一般的一声重音,影子握着什么东西一样迅速缩回了黑暗里。

 

Batman看着突然变小的火势思考了一会往火堆里又加了几块木头,火重新旺起来照亮了更多的地方,但那个影子只是后退了点,依旧停留在黑暗的边缘,觊觎地望着自己。

 

于是他举着火把走了过去,每走一步那影子便缩后一点,直到他走到火堆能照亮的那处边缘,影子彻彻底底的融进了黑暗里。

 


音乐盒的声音不见了,但他听到了另一个声音。

 


那片他看不透的黑暗中,不是任何他已知的语言在娓娓而谈,他站在有光的地方把火把伸进了黑暗,声音戛然而止却又在另一个地方响起。

 

也许他应该走进去,他想到,或许不是现在,但他有种奇妙的感觉,他迟早也会是那黑暗的一部分。

 


最后他还是退了回来,把火把插在那个随着他的后退又露了头的影子前面,坐在火堆前数着木头燃烧的声音和杖子规律的滴滴声。

 

假装没有看到黑暗中的眨动的眼睛。




——————————————————


#Batman

夜晚行动速度加快,攻击力增强;

黑暗中没有san值惩罚;

无法使用铺盖卷等物品入睡。


#老爷现在的状态大概就是一个游戏简介都没看过的新手被直接扔进了没有任何mod加持的冒险模式,反正要是我绝对活不过第一个晚上,然而老爷是自带推理能力max的非典型性玩家,这已经算是人形自走挂了。




评论(15)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