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七

明明人生那么复杂,何必事事都要与爱情相关。
无差党,攻受只是床上情趣。
社畜进化中,间歇性消失。

【超蝙超无差】他们最后也没有达成一致(上)

#青蛙乱舞庆贺正联电影上映!!!虽然各地点映开了,但我周六才去看,所以对我来说现在依旧是预热期,一颗小甜饼送给小伙伴们,短小没剧情,上映前指定能写完!


#我超终于要掀棺材板了呜呜呜呜,好激动,要是我蝙扛铁锹去挖的我能在电影院哭粗来(虽然我也觉得不会有这幕


#只要他们所有人站在一起我都能哭粗来,我等了多久啊!!!


——————————————————



-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因为这种事儿各执一词,并且显然的,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放弃吧,在这个问题上我是不会听你的。”Superman用他最常用的辩论姿势杵在蝙蝠洞的主机前,双腿盘起飘在半空,巧妙地维持在一个披风刚好不会拖地然而不仔细看也发现不了那玩意反重力的远离地面的高度上。


“我有足足一个硬盘的证据来证明我的观点,”Batman忙着制定下一周联盟的值班表,不耐烦地重申,“而你,就只有唯心主义的自我坚持,那玩意根本不能作为有力的佐证。”


“我还是觉得在这件事儿上你是担心过度。”用一只手撑着脑袋,Superman一边看着Batman全神贯注的盯着显示屏,另一只手跃跃欲试地往他手边的那个骨瓷盘伸了过去。


Batman看都没看就准确地拍掉了那只罪恶之手,“别碰我的饼干,连最起码的警戒心都没有的人没资格吃。”


“拉奥啊,Alf才不会像你这么苛刻的好吗!”


“你管‘不要乱收别人的东西’叫做苛刻?”Batman终于舍得把椅子转过来面对一个盘坐着的伪灯神,“我觉得你是忘了,需要再提醒你一下是谁上次非—常—愚蠢地中了毒藤的特质花粉的吗?”


“看吧,我就知道你不会放过这事儿的。”Superman小声嘟囔了一句,压根没有假装对方听不见的意思,不过他还是很有勇气的直视了回去,“我不觉得碎花哪里符合毒藤的审美了。”


“你也无法保证Luthor会假扮成一个老奶奶然后递给你一件随便氪石粉做的什么玩意。”


“我还以为Luthor起码还有死也不被一个氪星人救的自尊心。”Superman撇撇嘴。


“哼,这就是他永远做不成最强反派的原因。”Batman十分不留情面的评价道。


Superman侧耳听了一下,“应该是Alf下来叫你吃饭了,你还没写完这个?”


“如果不是某个人一直在干扰我的思路我早就做完了。”永远都能多线运行的人类这么说着。


Superman飘近了一点,快速浏览了一下Batman已经排完了的部分,“这个时间得改一下,我记得Barry说过他想去看这场球赛很久了。”


“我以为他并没有买到票。”Batman快速地把对方指出来的那个时间改成了自己。


“Barry确实没有买到,”Superman没忍住翘了翘嘴角,“因为他太沮丧所以Hal搞到的,虽然不知道他怎么办到的。”为了维护一下联盟形象他憋住了没说出来不知道他怎么威胁别人让出那两张票的。


“Lantern终于拿到工资了?”


“Oliver借他的,虽然他也没想让他还。”Superman指了指最后没填上的部分,“我可以和你一起值班,你那天有场晚宴不是吗,我可以帮你看着你休息一会儿。”


Batman既没同意也没否定,手上利索的把表格处理完传给了瞭望塔主机,接下来就是主机通知联盟成员了。他把文件发过去的下一秒,Alfred准时踏进了蝙蝠洞。


“Bruce少爷,Clark少爷,晚饭已经准备好了。”


“啊Alf,谢谢你!我们这就上去。”Superman刚想飘过去就记起自己还穿着制服,他看过去的时候Batman正示意着他可以用蝙蝠洞里的盥洗室换装,于是他换了个方向。


他进门的前一秒回头喊到,“不过我还是不会听你的!而且我一点也不觉得有哪个反派的审美是碎花棉手帕!放弃吧Bat!”


“他就是不认输是不是。”


“我以为您早就清楚了呢。”Alfred只用眼神就制止住了Bruce再拿一块饼干的意图,“我觉得少爷你也应该着装体面的上餐桌。”


“好吧好吧,你说了算。”Batman又嘟囔了一句认命地往盥洗室走。



-


其实那手绢真的跟任何一个反派挂不上边儿。


那是一个典型的老式社区,楼不高,但楼道里堆满了各种杂物,再加上楼里住的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让整栋楼的住户和消防员都很棘手。


他飞进火场的时候清楚的听到了云梯上消防员松了一口气和楼下的邻居亲属们的感谢上帝,虽然他不是上帝,但他不介意偶尔客串一下。


幸亏这是白天,很多人不在家,他仔细聆听着所有人的呼吸和心跳,确保没有任何一个人被遗漏。


他抱着最后一位腿脚不方便无法靠到窗户边呼救的老奶奶从楼顶飞下来的时候,老奶奶已经没有之前在火场里那么慌张了,或者说她成功的转移了自己的注意力不让自己困在焦虑里。


“哦天啊,看看你,把自己搞得这么糟!”老奶奶说的是他脸上不小心蹭到的木炭,还有被烟熏出来的一条条灰道,她本来想用手擦干净,然而手伸过去的时候就发现自己手上也是脏兮兮的。


“没关系,洗一洗就好了。”他露出一个让人安心的笑容,不止在说自己,“不用麻烦了女士!”看到她从随身拿着的小布包里翻出来一条手绢的时候,Superman有些焦急的解释道。“真的!我自己可以解决的。”


老奶奶带着一种“你最好听我话”的莫名气场制止了他想用脏手擦脸的意图,用那张带着被熏过的烟味,但与他们浑身脏兮兮的相比干净多了的棉手帕轻轻把他脸上的污秽擦了干净,“时代变啦,以前都是我老伴儿一直带着手帕,他总说这是因为要在我哭的时候及时递给我,哈,我哪儿有那么爱哭,都是他欺负我,明明你们这些男孩子才需要这东西,看看你们总是把自己搞得那么乱七八糟的。”


老奶奶的手有点抖,不知道是上了年纪还是刚刚受到了惊吓,但落在他脸上的力道依旧很温柔,他慢慢地降落,耐心的在老奶奶絮絮叨叨跟他说话的时候接上几句附和。


最后老奶奶把那条有点脏了的手帕塞到他手里,“拿着吧孩子,我也没什么能给你的,你看你身上还是脏兮兮的,小心点啊,你可不比我们这群老骨头。”


他没有拒绝,帮着护士把老奶奶附上担架,被推上救护车之前还跟他挥了挥手,他举着那条带着碎花的手绢跟她挥别,感觉自己就像是车站前的小女生。


一旁的消防员跟他道谢,他笑着对他们说辛苦了,然后飞向天空。



Tbc.



评论(8)
热度(2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