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七

明明人生那么复杂,何必事事都要与爱情相关。
无差党,攻受只是床上情趣。
社畜进化中,间歇性消失。

【S/B/S】他们最后也没有达成一致(下)

#明天就要去看正联了!!!呜呜呜想哭想打滚想在楼下跑圈。


#窝了两天没敢看各种软件,我现在完全不知道我看完电影还能不能写出来小甜饼……应该……不会像BvS那样了……吧……(瑟瑟发抖


—————————————————




-


Superman刚处理完一场异国的天灾,选了一条小路往回飞,就在半路上听到一阵哭声。


他顺着声音找过去,一个小女孩蹲在路边一抽一抽地在哭,他环视了一圈附近没有任何一个成年人,然后他顺理成章的推测女孩是走丢了。


“你好?”Superman隔了一点距离小声的开口,小女孩果然有点被吓到了,想站起来却因为蹲久了腿麻踉跄了一下,他见状轻轻扶了一下,等小女孩站稳了再次询问道,“你的父母呢?”


小女孩有些害怕的往后缩了缩,借着路灯看清了他的穿着有些疑惑又有点好奇,歪着头思考了一下之后特别用力的点了一下头,“你是那个Sup!”


她变得开心起来,主动走进了点,Superman赶忙蹲了下来把视线拉到一边高,小女孩靠近了之后又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他胸前的家徽,“嗯没错,就是你!”她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你比漫画书上的好看多啦!”


“谢谢,那真是我的荣幸。”Superman把小女孩抱起来托在胳膊上,心里有那么一块儿角落念叨着什么时候自己还有漫画这种东西了。“这么晚了你一个人在这家里人会担心的,你记得你家里或者父母的联系方式吗?或者你家住在哪里?”


小女孩刚才的兴奋劲一下子不见了,鼻子抽了几下不过这次她忍住了没有哭,“我不知道……妈妈带我出来玩,可是妈妈不见了,我找不到妈妈……”她越说声音越小,最后几乎全是哽咽。


Superman把女孩抱得紧了点,“我会帮你找到她的,放心,你一定可以回家的。”他把手伸到她面前,“我们打勾?”


小女孩有点犹豫的拉住那双比自己大得多的手,“真的?”


“当然。”他毫不吝啬地给出一个让人放心的笑容,“首先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Rebecca,妈妈都叫我Becky。”


“那么Becky,你妈妈叫什么呢,可以跟我描述一下她长什么样子吗?”


他抱着Becky腾空而起的时候,她一直拽着他胸前的制服,在发现他拖着她的臂膀十分安全之后就大胆的往下面看,“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个!”她兴奋地喊道,脆生生的声音里全是激动,“这里好漂亮!”


“被你发现啦,这可是我的秘密观赏景点。”Superman调皮的挤了挤眼睛,逗得Becky在他怀里笑了起来。




解决这个小小的走失事件没用多久,Becky的母亲是个对这座城市不甚熟悉的旅游者,她自然会在发生问题的时候去寻求警察帮助。


Superman抱着小Becky从大门飘进在大都会警局正厅的时候就注意到了那个和Becky有几分神似的焦急的女士,一旁的几位警员见到他也只是点头示意了一下便继续干自己的事情,不过其他人就没有那么习以为常了。警局里的小骚动并没有引起那位女士的任何注意,她只是坐在椅子上茫然的握着自己的手机,一旁负责她的警员也没有任何办法只能安抚的拍拍她的背。


“那个是你的妈妈吗,Becky?”他用下巴指了指那位女士的方向。


不需要回答,Becky的行动说明了一切。一直很乖巧的她挣扎地从他怀里跳到地上,一边喊着一边冲向那位女士的方向。


Becky喊出第一句话的时候一直低着头的女士猛地抬起了头,慌乱的扫视了一下直到她看到了Becky。


他和身边的人一起,带着笑意看着这重逢的一幕,Becky的母亲惊喜地把小Becky抱了满怀,这大概是警察局里能够发生的最温情的场面了。


他觉得这里已经不需要他了,刚想走感觉披风被什么刮住了,他疑惑的回头就看到几秒前还在母亲怀里的Becky双手拽住他的红披风。


“怎么了?”他半跪在地上,顺便擦了擦Becky脸上的泪水。


“谢谢你Sup!”Becky把自己的围巾攥在手里,翘起脚把它围在了他脖子上,“外面太冷啦,天上风那么大,妈妈说过着凉了会痛痛,那样不好。”她用心的解释道,那条围巾她自己戴着很长,到了他身上就只将将能够打一个活结,她努力地学着妈妈教过她的方法系出一个有点歪但还是能看出来的蝴蝶结,然后她退后了一步,满意的看着自己的作品。


“我回去要跟Judy说漫画里的东西也是真的!”Becky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还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然后跑回了自己母亲身边。


那位母亲紧紧攥着Becky的手,有些疲惫但很高兴地和Becky一起向他挥别。




“那是什么玩意?!”他回去的时候Bruce已经坐在餐桌上了,叉着一块鸡肉挑着眉看着他,或者说特指他的脖子。


“这个?”Clark点了点自己带着的围巾,收获了Bruce一个‘我还能是在说什么’的默认眼神,“一个小事故的慰问品。”


“我们之前怎么说的来着?不要乱收别人的东西。”


“首先那是你说的,我没同意。”说实话他不是故意戴着这个在Bruce面前晃悠的,只不过是围巾太舒服他习惯了就忘了摘。“其次,这明明是Becky送给我的礼物,怎么就叫乱收了?”


他不想跟Bruce再次辩论这个问题,起码在他吃完属于他的那份熏鸡肉之前,不。


然而对方是Bruce,转身就走的行为并没有阻止他坚持己见,他提高了音量冲着他的背影喊道,“我衣柜里那么多条围巾哪个不比这个幼稚透顶的粉色老鼠好看多了?”


“它甚至还有耳朵!”


“看在随便什么的份上,Bruce,那是米奇!”


“从物种角度它就是老鼠!”


这个房间的真正主人用一声轻咳制止了这场看不见结束的争吵,“两位少爷,任何话题可以在用餐结束之后在讨论吗?”


“好的Alf。”“没问题Alf。”




-


他觉得大都会的人们总是喜欢分享,不论是自己的心情还是手里好玩的小玩意,也可能是因为他是一个远离他们日常生活中心的外星人,所以人们在他面前总会降低那么点大城市的人应有的戒心。


他喜欢这个,这与乔纳森和玛莎从小教导他的理念不谋而合。大都会和他从小长大的那个小镇相比总是少了点人与人之间的亲近,他并不是在指责,毕竟这座城市那么大,而他的家乡的住户总是可以数的出来。可他还是喜欢陌生人之间的那种信任和默契,所以他会更开心他能在这座城市,这座城市给了他曾经奢望的东西,那是任何磨难都夺不走的东西。


他用一个普通人不应该模仿的危险姿势双腿悬空坐在写字楼楼顶的边缘,手里端着十分厚实的便当盒,里面堆满了坐在他身边的人时不时叉过来的各种菜品。


说实在的,就看这么一份足足有三层的晚餐便当就能明白为什么这人还蛮年轻就比平均值胖上一圈的原因了。


十几分钟前被他从一场突如其来车祸中救下的加班男人用与他外表不相符的活力劲头把他拽上了楼顶,在反复确认过这个世界至少在这几分钟不需要被拯救之后表达了“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不管怎么说晚饭不能缺”的中心思想。


然后在他拆开那个沉甸甸的一看就是有人亲手做的便当之后他解释道,“我老婆啊她可喜欢你了,从我俩开始约会的时候就特别想给你做饭吃,结果我们这都结婚了一直也没碰上机会,她也就只能给我做,蛮浪费的。”盒子里塞得满满的,一看便知是精心准备过的,“我老婆做饭可好吃了!你看我就知道了。”


这栋写字楼不是很高,但依旧能看到不远处星球日报的楼顶,那个标志性的金球依旧不知疲倦地转动着。男人一边给他夹菜一边给他讲自己回家绝对会被老婆提溜着命令把今天晚上的事仔仔细细的一个细节不拉的讲一个晚上,他走之前一定要再买杯星巴克带回去,浓缩加倍的那种。


“那你可要辛苦了。”Superman说。


男子摆了摆手表示不介意,“她都惦记这么多年了,让我讲一个星期我也愿意啊,她高兴就行。”他想起了什么掏出手机带着点忐忑的问道,“我能拍张照吗,额,能拍两张吗,一张给我老婆一张给我儿子。”


“两张就够了吗?”


“……你要是不介意的话能跟我也拍一张吗?”


最后孤零零站在楼顶的男子盯着手机里多出来的几张照片,小声嘀咕着,“完了这下回去之后要是老婆发现我有和Superman这么近的合影非得把我踹下床不可……”




-


他无法让战斗远离大都会,应该说因为他的缘故,这座城市经受这种危害的可能性大了不少。Bruce总是对他这种思想嗤之以鼻,用写论文一样的大段篇幅抗议他这种忽略逻辑关系的因果倒置。他知道他应该信Bruce的,但他永远无法做到在战火蔓延到这座城市的时候习以为常。


幸好他还有那么多队友,他知道他自己可以救很多人,但不是在这种混战中,他无法保证每一个人的安全。


通讯中不时传来联盟其他人的信息,这让他能够安心地在这座受到爆炸波及而摇摇欲坠的危楼中寻找幸存者,不用去担心是否有其他人受困而他无暇分身。


他在一块倒塌的楼板下发现了一个男孩,灰头土脸的,但没有受伤,他想抱他飞出去,然而男孩告诉他那块他挪不动的石头后面有他的弟弟。


他这才发现在那塌落的碎石堆缝隙中伸出来的一只柔弱的小手,被眼前的男孩死死攥着。他用X视线看了一眼,另一个男孩很幸运的蜷在三角区里,有些虚弱但没有眼中的伤口。


他让他们两个放心,然后观察了一会受力点,掀开了一块儿石板,孔隙有些小,但幸好的是男孩的体型让他刚好能从那中间把他抱出来。


这时候他才发现这两个男孩是双胞胎,可能只大了几分钟的哥哥焦急地想确认弟弟一切都好,小一点的那个不停的咳嗦,只能用点头回应他的哥哥。


他一边一个抱着这两个男孩往医院飞,那里会有专业的人来处理他们身上的伤口以及帮他们联系家人。


“你的蝙蝠侠呢?”发现弟弟没事的小男孩松了一口气之后把注意力分给了他,“你们为什么没在一起?”


Superman迟疑了一下,有点犹豫怎么解释这个问题。


窝在他左边的弟弟担忧的问道,“你们吵架了吗?”


“当然没有。”Superman这次果断地回答道,虽然他们每天可能都要‘吵架’,但是他可以辩解说是对于这个词的定义不同所以他这不算对小孩子说谎,“我们好着呢。”


“那你们怎么没在一起?”更有精力的哥哥不放弃的揪着问题不放,“你们在动画里什么时候都在一起。”


Superman默默记下了回去之后一定要去问问这个动画和漫画都是怎么一回事,鉴于这次明显还涉及到了除他以外的人,他决定一会儿解决完就去问问Bruce。“Batman在忙他的那部分工作,分工合作显然更有效率。”他决定用一些对于小孩子稍微复杂一点的词把这个问题搪过去。


男孩花了一点时间理解这句话,然后他拽住哥哥的袖子,小声说,“是不是就跟爸爸和妈妈一样?”


如果不是他的心理问题就是他瞬间的飞行高度真的掉了一点,他赶忙把两个男孩抱得紧了点,在他想弥补解释一下之前,坐在他右边臂膀的男孩对着他的弟弟点了点头,很肯定的说,“嗯对!Micky果然最聪明了!”


Superman想要不是现在两只手都忙着,他十分想做一个扶额的动作,天保佑另一个当事人千万不要知道这个,不然他又要被强制恶补“正义联盟的公众形象原则”了。


“没关系,他下班了就会回家的。”Superman一点也不想跟一个学龄前孩子解释对于他们来说压根没有下班这么一个概念,但是他不想对一个孩子说明他全年全天候无休还不受他本人意志而改变的工作时间表,于是他保持了沉默,“先用这个代替一下吧。”


男孩从他胸前的口袋里拿出一个小巧的蝙蝠侠人偶,做工好像跟真的那个有那么几分神似,只不过明显边角都被磨圆了,一个典型的儿童玩具。


等等?他是不是在那个底部看到了韦恩企业的标志??


“你看,这下最佳拍档就又在一起啦。”说完两个男孩都笑了起来,莫名的带着他也跟着笑了笑,“给了我你们可就没有蝙蝠侠了哦?”他提醒道。


“没关系的。”让他有点惊讶的是先出声的反而是有些文静的弟弟,“我们还有超人。”说着他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一个大小和做工都很类似的超人玩偶,“我们有一个就够啦,反正Nicky总会和我在一起的。”他露出一个羞涩的笑容,拽着哥哥的那只手一直没有松开。


Superman点了点头,他已经看到医院了,地上的护士看到他已经准备好过来接手了,他轻声说,“Batman总会在的,只要Superman在。”




-


“这次又是什么玩意!”Batman的语气让他一直很疑惑,总觉得他是把所有尖刻的讽刺都留在了他身上,明明面对自己城里那么多精神病的时候他的话语总是能做到没有一丝波动的平稳,“我说过多少遍了不要乱收别人的东西你这个听不懂英语的氪星人!”


“我听得懂。”他双手抱胸端坐在半空,有一种这一幕似乎已经发生过了的即视感,“而且没乱收,这玩意明显还是你自己做的。”他示意着那玩具上挺显眼的一个韦恩企业的Logo,他特意确认了一下这个是正品。


“那是Lucius搞的,不是我。”他这下舍得把视线丢给它了,“我要开了这个模型的设计师,这完全不符合蝙蝠战甲!”他特别嫌弃地戳着特别不符合的那部分——可爱的过分的尖耳朵的那部分。


“要是真的符合你战甲的设计你更会把他开了。”Superman这次学乖了,直接去Alfred那儿讨了整整一盘小甜饼,受限于老管家“我觉得老爷您的年纪不适合一天摄入过多糖分,您不想因为这个再麻烦Fox先生重新设计蝙蝠衣的尺寸吧”的叮嘱而只能看着一个在黄太阳下完全不在乎这些问题的氪星人残忍举动的Batman用能吓跑整个阿卡姆的低沉声线——有待考证,毕竟部分那里面的居民听到这种声音只会更加兴奋的往上扑——咆哮道,“不许在我的电脑桌前吃东西!”


“嗯哼。”Superman既没有指出没有禁令之前他才是总在这吃东西的那个人,也没有反驳这是对他氪星人权的无理压榨,只是歪了歪头在还冒着热气的饼干上咬下另一口。


“Kent!”


“绅士一点,老爷。”无所不在的Alfred今天也成功的阻止了一场决斗。




-


后来那个小蝙蝠侠站在了玻璃橱窗里的那套盔甲肩膀上。


再后来有一个小超人站在了另一边儿。



End.




评论(17)
热度(4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