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七

明明人生那么复杂,何必事事都要与爱情相关。
无差党,攻受只是床上情趣。
社畜进化中,间歇性消失。

【海超】鲸鱼与那片天空

不算番外的番外


#Arthur Curry/Clark Kent


#梗见这里,我写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宣传期的时候海哥管亨利叫my boy,硬说的话也不是爱情,但你要说这是友情也怪怪的,大概就是……嗯……超英之间的友谊……吧……


#海王的背景故事用的新52正联动画里的,生父是灯塔看守人。


#以及我想叫这组“联盟大奶组”,黄油玉米+海盐冰激凌味道可行?


————————————



-

Aquaman早在联盟之前就认识Superman。

Arthur没跟任何人说过这个,一是他们相遇的时间地点都有些奇葩,而更主要的是他有点不确定这个认识究竟是不是双向的,很有可能只有他一个人还记得这事儿。

平心而论这应该怪不了Superman,因为那时候他们中间隔着一只那么老大的鲸鱼。



-

Arthur花了大部分时间在海里呆着,就只是呆着。

他没回过那个人类社会中应该称之为家的地方,他和人类之间的唯一联系早就没了,也就没费什么心去记着这个。

他在海里的时候更随心所欲,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来烦他,没事儿游上岸混口酒喝,Arthur的日子过得挺自在。


这天他也是飘在海上,本来他是想晒会太阳,结果天不遂人愿刮起了狂风,他没动地儿,吹风也很舒服。

那个海上油井爆炸的时候他正隔着不远看着,有船只快速开过来却被要求不要接近,救援直升机绕着打转就是靠不过去,他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他对油井说实话,没啥好感,他对海里的一切人类造物都没好感,而且他们还经常搅得这附近的生物们不能安生。

但是他也上去混过酒,在他懒得上岸的时候。

油井工人成天就困在这么丁点大的地方,天气好的时候还能透透气,风暴一来少说十天半个月,窝在里面除了喝酒打架也干不了什么别的。

没有一个人之前认识他,但所有人都乐于给他塞瓶酒然后把自己灌到桌子底下去,他跟人一言不合打起来过,也在打完之后喝过酒,然后他一个人离开,和来时一样。

他从不去评价这些人,但他们似乎值得他进行一下午后运动,也许还有些存货侥幸在火光冲天的爆炸中能被他捡个漏。


Arthur站在油井边上,虽说他是来救人的,但他也没有那么勤劳到上去一个个找,他想的很清楚,他从来只救那些他够得着的。

看得到的他就顺手救了,看不到的他也不去管。

他只是做他想做的而已。



-

他无所事事的等着有工人跳下来的功夫漠不关心地看着这个马上就要废弃了的油井,主要是这四周除了这玩意真的没有任何能打发时间的东西了,结果他还真看到了什么。

他楞了一下,觉得这火着得再猛也不至于把他眼睛晃花了,他又仔细的瞅了瞅,发现自己真的没看错。

真的有个只穿了条短裤的神经病挂在那个爆炸不停的油罐外侧。

他思考了一秒钟自己是不是应该喊一嗓子让他别挣扎了赶紧跳下来,给他自己省点事也算是给自己省点心,然而就这么一晃神儿的功夫,那个神经病顶着爆炸崩出来的钢筋碎石和其他各种破烂,几个用力蹦进了火光里。

他咂咂嘴,觉得今天的小运动不那么无聊了。这回他有了耐心,安安稳稳的漂在一个适合观赏的位置。

果然没一会儿一群灰头土脸的工人就跑上了直升机平台,向那个一直在附近盘旋的救援机挥手。


Arthur觉着自己就没这么短的时间里见过这么多电影桥段,虽然他电影看得少,大多都是酒吧里信号不好的破电视里放的,他几乎是目瞪口呆的看着直升机离开前几秒钟那个坚挺了几十分钟的吊塔准确的朝着还停在平台上的直升机砸过去,直升机里的那群人八成不是吓傻了就是要吓昏过去了。

然后还真就跟电影里一样,这种危急关头一个主角挺身而出,扛住了少说也得有几吨的金属架,还着着火,顺便一说。

真的扛住了啊?Arthur感觉自己一年份的惊讶都在今天支出去了。

显然自己眼前的这人离主角还差那么一点,不然也不会连带着脚下的平台一块儿被砸进海里。

Arthur眼疾手快地躲开了从天而降的一堆废铁,望着那架安全飞走的飞机,认命地一个猛子扎进水里。

水里都是金属和混凝土砸出来的气泡,特别影响视线,他也没那么个心境静静听会儿有没有人类的声音,何况他也没感觉这人还能活蹦乱跳地喘口气或者嚎一嗓子。

不然他早不就浮上去了还用得着他游这么一遭吗。


这可是收费项目,威士忌都不顶事儿的。Arthur用了点心灵感应召来了一直不敢靠近这边的一只母鲸,她尚且幼年的幼崽绕着她游来游去,对他这个长得不太一样的生物很好奇,但母亲似乎很听他的话,幼崽也没有什么举动。

Arthur让母鲸去找那个沉入水中的人类,在这种事儿上他绝对承认她们远比自己擅长。

母鲸的声呐能够区分材质,他不是很确定那个生物算是人类,但起码外表是,他猜测也像他一样,但至少有特质能让她分辨出来。

他收到了母鲸的信号,坐在她的背上让她驮着他往那个方向前进。这个深度下那些混凝土的冲击力已经被大大减弱了,只是随着重力在慢慢下潜,这对于年长的母鲸来说根本不痛不痒,她的幼崽还弱小,只能在母亲腹下的安全区域内游动。



-

Arthur看到那个人的时候他正四肢大开的躺在水中。

说是躺可能有些不确切,人类在深海里不太可能有这种姿势,就算是他们带上那些昂贵的设备也做不到这么悠闲的姿势。

可是那个人就是无比放松地躺在那里,Arthur的直觉告诉他这个人根本就没昏,很可能一点屁事都没有。

很好,他又发现了一个非人类,上一个是自己。

有些乱的卷发,跟他不一样只有很短的长度,胡子指不定多久没刮了,要不是他刚刚亲眼所见这个人赤手空拳跳进了火海还撑住了高塔,他也只会把这人当做一个有点邋遢的海上工人或者船员。而且身材不错,很有肉,不过没自己壮实,Arthur对自己的身材很有信心。

反正这深海底下一个人也没有——字面意义上的,反正他俩应该都算不上——没东西能妨碍他,他也就大大方方的对对方评头论足。


那个被他看了半天的人缓缓的睁开了眼睛。


后来Arthur死也不承认当时他呼吸停了一秒,这事儿属于死无对证,只要他不松口谁也拿他没办法。

他当时只是看着那一双眼睛完全移不开视线,他有那么一会儿以为对方是在看他,结果发现不是,那人什么都没有看。

他只是单纯的睁开眼睛,不论是海水还是天空对他而言都没有意义,他好像真的不需要呼吸那样沉默着,只有身体被重力拖着往下走。


Arthur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气什么,他就是突然很冒火,大概是因为失去了喝一顿好的的机会,又或者是铺垫了这么久的出场这下没戏了,后者可能性不大,他一向不怎么在乎这个的。

母鲸发出一声悠长的哼鸣,在这沉寂的深海里万分引人注目,他想了想还是让那只幼崽去把那个人送上去。

幼崽远不比他的母亲一样沉稳,就算有一部分被他的心灵感应控制住了还是十分的活泼,他游出一个复杂的路线,打着圈儿靠近了那个一动不动的人类,到处碰了碰才把他托在自己背上往上浮。

Arthur坐在母鲸背上,看着那只幼崽邀功一样的快速游回来,他后面似乎带着海面上终于肯出现了的阳光。

Arthur这下才记起自己刚才一直没想出的那个词是什么了。

那是天空。



-

他一直觉得人类挺傻的,但没寻思能傻成这样。

他靠在海边的小酒馆里看着那个时不时没信号还没声的破电视灌下半瓶酒,就这么模糊的画面他都能认出来,那些自称慧眼的大城市人愣是一个都没瞅出来还在那儿一口一个突然出现的外星人。

拜托啊,你们上点心好吗,这家伙在你们身边晃悠多久了,还不止那么一个地方,有那么多人见过他。

他嗤笑了一声把空了的酒瓶砸在吧台上,酒保习以为常地把瓶子收走,这儿的人都习惯了他这么突如其来的反应,不过他们也懂得了他这不是在嘲笑在场的任何一个人,用那些碎过的酒瓶和被砸烂的桌椅作证。


Arthur从一开始就没把那个人当成什么主角,就算他眨着一双蓝得他妈过分的眼珠子也好,这人绝对不是主角。

主角不会用对自己那么惨的方式才能去救别人,也不会偷偷摸摸的捡别人还没晾干的衣服穿。

更不会那么快的就死了。



-

Arthur Curry觉得自己是个沉稳的成年人,所以他才没有直接把Bruce Wayne扔出去。

他觉得他很明显的表达出了自己想让对方赶紧滚蛋的意思,结果对方还在那不停地嘚嘚。

“你知道Superman吗?”

他都半个身子泡在水里了这人还不放过他,他一定是脾气好到要成圣人了。

“我曾经跟他一同战斗,然后他死了。”

Arthur转了半个身子回去,看着那个自称是Batman的哥谭人,“然后轮到我了吗?”

对方跟自己墨迹了这么久,只怼一句话太不符合他现在的心情了,于是他决定再多说一句。

“我觉得你们挺有意思的,一个力气大的人和一个听得懂人话的鱼你们显然更害怕那个人多一点,有趣。”

他没有听对方的回答让海潮吞没自己。



-

大丈夫顶天立地,该干的时候就是干,干不过的时候也不能硬肛。

Arthur是这么解释自己最终还是上了贼船的举动的,显然这个什么劳什子联盟没一个正常人,没准自己还是最理智的那个。

他现在知道这人叫Clark了,还有个年迈的母亲在堪萨斯。

你看说到底这人还是比自己更像人类一点,他把Clark从那具木棺材里抱出来的时候这么想,起码有人会为他送葬哀悼,替他走那些他无法走完的路。

他看着那只手先垂着碰到池水,然后是整个身体。他没有看见那本来应该在他身体上的残缺,他从头到尾都只能道听途说,自己说到底本来就不该与他有什么交集,自己的归宿应该在阳光照不到的海底。

可是事情就是可以这么有意思,所有人都活着,就独独他死了,而他根本不认识的自己让那些他不熟悉的液体没过那双睁不开的眼睛。


他有那么一小会儿在想,就那么小小一会儿,没准当初他自己去就好了。

然后他把自己从墙上的大坑里抠出来,往地上吐了口血,又想了想,还是算了,你看他对认识的人也没留手。

Barry八成已经以为他疯了,要不就是觉得自己是被Superman摔晕了而产生的幻觉,可是Arthur笑的根本停不下来,他捂着自己肚子坐在那堆自己砸出来的碎石边上。

Diana走过来,她也被打得不轻,可看在几千年的份上,那没啥。

她没开口,就只是站在一边儿看着他,他对这位女神还是挺有好感的,毕竟真打起来他说不准能不能打过她,于是他好心的指了指Superman飞走的方向,咧开一个更大的弧度。

“说真的,我觉得他是被砸傻了,这个可以算工伤吗……”Barry靠着那片断裂的石碑揉着自己脚腕小声嘀咕着,生怕他听不见。

他决定不去计较,谁让他现在心情好。

不过他也没有好到真给他们解释清楚的地步。


其实话说回来他也不知道怎么说清这个,饶了他吧,他本来就不是什么文字工作者。

你怎么形容那东西重归本就属于他的天空?



-

事情发展到这儿就有点像电影了,他们合起伙来打了一架然后把反派揍回了老家,去掉所有有的没的描述语和过程就是这样。

Bruce是有提过他的那些圆桌计划,他没同意,当然也没否定,反正现在没有什么欠打的人物逼着他们做决定了,Arthur决定还像他往常那样,等事儿到眼前再做决定。

或者起码等哥谭人把酒窖翻出来再说。

他身后飘着一个颜色鲜艳的飞行物,说是要了解一下联盟成员然后跟他飞了一道,Arthur心里想着要不是你在这儿我早就一个猛子回家了,哪儿还用游这么老远都看不到陆地了,两个大老爷们杵这儿干嘛呢到底。

“它们有名字吗?”漂亮的家伙说话了,Arthur反应了一会才明白他是指跟着他的那两头鲸鱼。

说来奇怪,他早就把心灵感应解开了,但这头母鲸依旧跟他很亲近,只要是他们能游到的地方都会跟着他,哪怕他上岸了也就在那片海域等着他。那头幼崽本来就对他好奇,再加上母亲的态度,让他在他出现的任何时候都热衷于围着他转圈,活泼得简直不像他这个沉稳的物种。

“给什么都起名字那是你们人类爱做的事情。”

“所以就是没有了,那我能给他们起一个吗?”

他之前怎么没意识到这家伙是个彻彻底底的小混蛋呢?“为什么一定要有一个名字?”一定是这太阳太猛把他晒晕了他才会说出这种话,他就不应该顺着这小混蛋的话往下说。

“你总不能用哎、那个来称呼他们吧,那样说话多无理。”小混蛋降了下来拍了拍那只幼崽。

“我不和他们talk,”Arthur一面想自己干嘛要在这解释这个而不是甩他一脸水直接回家,“那是心灵感应,不需要称呼。”

鲸鱼幼崽几乎是一瞬间信任了这个鲜艳的生物,绕着他转了几圈想往他身上贴,Arthur在一边寻思着这之后一定得好好教导一下这条了,这玩意越来越不像鲸鱼了,当妈的也不知道管管。

小混蛋现在大半个身子也在水里了,那条披风特别不科学的在水里也能散开一个特别好看的弧度,他将将圈住那头调皮的幼崽的半个头部,用人类表达亲切的方式贴了贴脸,他没看向他,好像就是对着那头压根听不懂人话的鲸鱼说话。

“那我总不能也这么对待我的救命恩人吧,那太不超人了。”


Arthur Curry浮在海上,方圆几百里没有一个正儿八经的人类。

“Clark·Superman·Kent你他妈就是个混蛋你知道不?!”


End.



#真的是双向的,箭头挺粗的,克拉克当初掉海里的时候是清醒的,隔着母鲸他也能看到,你想想就是那种一睁眼发现有个美人鱼王子骑着鲸鱼来救自己,拉奥保佑文艺青年克拉克


评论(28)
热度(39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