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七

明明人生那么复杂,何必事事都要与爱情相关。
无差党,攻受只是床上情趣。
社畜进化中,间歇性消失。

【正联全员向】你们这根本没在修房子

@乌宇 、 @Seven-Baffleck 两位小伙伴很有默契的一致要求女神出场,没问题,联盟大家长(之一)这就上线。


#正联全员亲情向,此篇有很多Wonderbat友情戏份,(你看我们都下意识的把戴安娜写在前面,就算是无差……)


#以及一些与原文无关的嚎叫→啊啊啊啊啊啊虽然卷毛没了但是那个小红靴好戳我啊啊啊啊而且这个钥匙扣的披风可以动!!!摆在一块儿超超怎么这么月半一定是黑色显瘦的问题hhhhh希望这个能防水我的学生卡还是要进澡堂的……



(评论里很多小伙伴问我,这个钥匙扣我是在万达影城买的,有三巨头的钥匙扣、手机壳和老爷的蝙蝠车,以及小吃套餐的蝙蝠桶和三巨头的杯子,具体看我上一篇,欢迎大家踊跃剁手。)



——————————————


-


“您知道的,我老了而您需要队友,不然我总会有那么一天还要孤零零的去献花的。”


“……”




-


布鲁斯刚把袖子卷起来还没来得及弯腰,那不请自来的红蓝色天神就施施然地落在他年久失修的大宅正中间。


在他放弃把这帮人纳进安保系统的报警范畴的时候他就想到有这么一天了,但这并不能让他摆脱心底那么一丁点的挫败感。


“A little help?”那个本应该出没于镜头之下扛着飞机轮船之类的人像是一个受到主人邀请而来拜访的客人一样,“礼貌”地环视了一圈这大宅的模样,若不是他脚下常年风吹雨打锈蚀的痕迹、玻璃吊灯和混凝土混在一起的碎片,他几乎都要以为他这时候应该做一个合格的家主伸出手去,邀请对方随便跳一曲慢舞曲。


但这与他们相差甚远,没有蜡烛也没有音乐。



“走错门了,这里不会有人喊超人的。”布鲁斯捡起一开始就想处理结果被中途打断的木板,用力扔到门口,砸出一大片尘土。


“你知道就算你什么不说我也会来的。”超人眼疾手快地抢在他前面把他马上就要摸到的金属板捏在手里,还上升到了一个他轻易蹦不到的高度,“得了吧布鲁斯,你知道这种事儿你完全可以找我们干的。”


“这是我的家,我想怎么弄就怎么弄。”他知道面对一个打定主意要做什么的超人正面是赢不了的,于是他抱起双臂,用身体语言警告对方。


“当然,布鲁斯。”超人脚踩到了地面,但还是抱着那块好像特别宝贝的破烂,“你大可以坐在舒服的沙发上,只是说一声什么东西该放在哪里就好。”而不是亲手去收拾这些,你的手应该有比这更值得你去做的事情。“你和阿福都应该歇歇。”


“这是为了安全考虑。”布鲁斯解释道,“越少人知道这个地方越好。”这座祖宅已经废弃到哥谭报社的狗仔都不会想过来的程度,若是他找个什么工程队,就算出的钱再多风声也会走漏。


“所以交给我们啊,多完美。”布鲁斯觉得这个超人复活的时候一定是被电流烧坏了脑子,不然就无法解释他成天笑的这么灿烂,也许自己脑子也一并被烧坏了,要不也不会次次败在这个笑容下。又或许这人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只不过他没那个机会。



停下,韦恩,他不该想这个。



超人还在他眼前飞来飞去,不,他不应该用一种犬类来形容自己的队友,那上面又没长耳朵,就算他从左边跑到右边探个头又溜回左边这种行为再怎么像等着主人扔飞盘也好,在他没长出来一条毛茸茸的尾巴之前都不能算作是犬类。


都说了不是什么毛茸茸的问题,住脑,韦恩!



布鲁斯揉了揉额角,感觉再这么下去没准自己就要英年早逝,死因是发散的想象力,“好吧,交给你们了。”他话甫一出口就感觉到哪里不对,然而对方反应明显比他快,根本就不给他反悔的机会。


超人露出一个任务完成的笑容,朝着大门口的方向喊了一句,“Bat答应啦,干活吧!”


布鲁斯眼睁睁地看着自家大厅瞬间多出了四个人,除了一身便装的戴安娜,其余三人都跟超人一样,一副要上战场的样子。


布鲁斯认命了的看着阿尔弗雷德慢悠悠地端着几个水杯跟在后面走进来,“真高兴老爷能有这么多队友,不然我这把老骨头可搞不定这几百米的大房子。”


他瞪了一眼不是罪魁祸首也差不多的超人,对方脸皮特别厚的笑嘻嘻地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闪电侠已经用肉眼看不见的行动处理完窗边了,而从进门没什么动作的戴安娜挽起他的手臂,半拉着他往门外走。


“这里就让小男孩们忙吧,我们去逛个街。”被要求干活的那几个倒是挺开心地给他们俩挥手,好像是什么特别有意思的事情一样,他本来想留下来,结果他那忠心耿耿的好管家拿着他的平板十分贴心的表示整个宅邸的规划都在里面了,还嘱咐他不要给韦恩家丢脸,绅士一点。


他外套也没穿,袖子还卷了一半,就被亚马逊公主拽出了他自己家,而他的队友没有一个帮他的,没准还都是共犯。


鬼知道他的人生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


虽然他钱也没带卡也没揣,但他是布鲁斯韦恩,换言之,他在哥谭能刷脸。


他和戴安娜坐在旋转餐厅的最高层,戴安娜已经在解决第三份草莓慕斯了,而他搅着他那杯根本没什么东西可搅和的黑咖啡望着窗外。



“冷静,布鲁斯,就是一个下午世界不会毁灭的。”


布鲁斯不置可否,戴安娜抬头瞄了他一眼,“如果你实在担心我们吃完这个就可以回去。”


布鲁斯确实放不下心,他已经很少有这种不按照既定时间表的时候了,每天不是企业里的事就是义警身份的事情,自从外星人事件,他要做的事情又翻了个倍,每天恨不得把一秒钟拆成两份,让他在不是布鲁西宝贝需要出现的场合如此无所事事实在是太难为他了。


“如果不是阿福给我形容过某人为了追只企鹅四天四夜没睡觉的壮举,我还可能觉得你现在已经够工作狂了。显然他对你更加了解,而他认为你现在已经是无法想象的好了。”


布鲁斯盯着戴安娜一口一口解决的那块蛋糕,“一向如此。”上帝保佑他的老管家,阿福早些年已经把要求降到只要他活着就行的程度了,而现在明显是事情发展让他又捡起了曾经的高标准。


戴安娜叼着小叉子弯了弯嘴角,“那都是因为你布鲁斯,你看不出来吗?”布鲁斯抓着杯子喝了一口,他才没避开对方的眼神,“因为你比之前好了太多,阿福他才会对你这么期待,我也很高兴,顺便一说。”


“抱歉,戴安娜。”布鲁斯轻声说,也许他们当初都一样失去了什么人,只是他该死的幸运能有机会,而他从来都不想只有自己能有这种幸运。


戴安娜挥了挥手,也许她永远都走不出去,但她永远都会向前看,“至少现在我有你们了,”她主动地握住那双手,“你也知道这个对吗?你现在有我们了。”


布鲁斯抿了抿嘴唇,发出一声疑似嗯的声音,“这个也是你们计划好的吗?”他最后还是没忍住说了出来。


戴安娜笑着靠在椅背上,“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才会问,憋了这么久也是难为你了。”


“你们应该藏得再好点,而不是试图用这么低级的手段把我支开。”布鲁斯的语气带着嫌弃。


“也许我们根本就没想藏,毕竟我们的对手是世界最佳侦探。”戴安娜若有所思的把叉子放下,“又或许,你可以下次直接拒绝我们,如果你真的想的话,”布鲁斯觉得整个联盟似乎都喜欢这么怼自己,之前是氪星犬,现在这又多了一个,“而不是明知道有圈套还假装不知情配合着我们玩。”


布鲁斯咽下了所有的辩解,他觉得这种时候还是保持沉默比较理智,只不过他现在还不知道这样只会让对方更想说下去,“你知道你这样只会让人觉得你是个无限制惯着孩子从不对他们说不的傻妈妈吗?”




-


天色渐晚的时候他们终于回到韦恩大宅,门前漫无边际的杂草依旧跟他走的时候一边高,他推开那扇厚重的旧门,马上就听到屋里热闹的声音。


地上的墙上的那些杂物全都不见了,新铺的地板还覆着薄膜没揭,收拾干净的大厅显得不是一般的空旷,最中间只有一张旧桌子,明显是从不知道哪个角落里翻出来临时充数的。


已经换了衣服的克拉克和亚瑟就坐在靠门方向的桌边,克拉克红色的格子衬衫上还有白色滑石粉的痕迹,钢骨就站在他们俩中间,两只手一边一个显示屏。


他没有第一时间明白过来那上面的数字是怎么回事儿,然后他听见克拉克一个使力,咣的一声亚瑟的手臂砸在了那个年久失修都不知道被雨水泡过多久的木桌上,可怜的木桌腿又多了一条裂缝。


“我赢了!”克拉克笑得两边虎牙都露了出来,得瑟地叉着腰挺着胸,钢骨默默的把左边显示屏的数字加了个一。


他无视了因为一个掰手腕比赛愤愤不平和乐得冒泡的两个傻子,仔细瞅了会发现那个代替吊灯,出现在他家天花板下面的是钢骨投影出来的,“正义联盟成立晚会”用标准的Arial字体写着,闪着金黄色的光,旁边还有几个同样是投影的假气球。


“愿赌服输,亚瑟,”克拉克指着钢骨牌记分板,“说好的让我骑鲸鱼兜风,不许耍赖。”


他选择继续无视亚瑟那句下次我们比憋气的约架,他的好管家显然是觉得现在这样还不够让他无奈,跟着一个好动儿从楼上下来。



就算他最意气风发的巅峰时期,他也躲不开一个神速力的闪电侠的袭击。


在所有人的注视下——如果他还活着他会记着这个的,让钢骨把录像彻彻底底的删掉——明显是兴奋过度的巴里自己绊了自己一下,脸朝下砸到了楼梯底。


而他第一时间爬起来假装没发生的处理方式,让他一瞬间忘记了本来他手上端着的东西,于是布鲁斯只能字面意义上眼睁睁看着一个奶油蛋糕,笔直的冲着他的方向划出一个完美的抛物线。



韦恩祖宅的大厅再次的寂静无声截止于布鲁斯随手一抹把带有果酱的奶油甩到地上,他带着根本抹不净的满脸罪证非常缓慢地转过头,注视着已经快忍不住了的亚马逊公主。


“我现在拒绝还来得及吗?”




-


“阿福我再也不想吃草莓蛋糕了。”


“可是您的队友们都很爱吃。”


“F**K!”


“礼仪,老爷,请注意礼仪。”




End.





——————————————


#灵感源自前几周帮我姐搬家,作为一个能钉钉子安衣柜还能把一米八的羊毛地毯从宜家搬上楼的苦力工,十分羡慕“正联家装”这种办事效率,反正我是累的死都不想动弹我姐在一旁吃水果看电视,有钱就是好啊……





评论(40)
热度(1862)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