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七

明明人生那么复杂,何必事事都要与爱情相关。
无差党,攻受只是床上情趣。
社畜进化中,间歇性消失。

Lie powerless, try to hope / 希望未至

#有些长的阅前提示


#我不对院线版电影做任何评价,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看法。我只是遗憾于一个跨越三部电影的故事戛然而止,而出于私心我想看到这个故事有一个圆满的收尾,我做不了很多,笔力甚微,只能尽我所能把我所设想的,本属于他们的故事写出来。JL的剧情上我采用了很多预告片中的情节,并且选择性的略去了一些情节,具体的我会在每章最后说明,如果有任何冒犯,我很抱歉。


#请先阅读《The chosen life》的 1 和 2 ,可以把这一节直接当做第三章。因为这一篇的正文内容是从毁灭日之后开始的,而这两章节是钢躯与BVS的情节,这样时间线就连贯起来了。


#正剧向,Superbat无差,超蝙二人是灵魂伴侣的AU!


#灵魂伴侣的一些私设在这篇文的最后,关于阅读上的只有一点影响:灵魂伴侣在情绪剧烈波动或是双方心意相通的时候,可以感对方所想,这是一个双向的联结,只要有任何一方不愿意,这种联结就不会生效。


#BGM:Everybody Knows - Sigrid


———————————————



-0


“那美好的仗我打完了,该走的路我行尽了,应信的道我守住了。从此以后,自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倘若故事的结尾并不如你所愿呢?”




-1


有东西刺入他的心脏。


锋利的,坚韧的,不属于人类的手臂刺破他的皮肤,打碎他的肋骨,将他的心脏搅成碎片,无处安放的血液随着背后破开的洞口喷薄而出。于是他的胸口就只剩了一个空洞,无论曾经如何热烈而奔放地跳动过,它都不在了,什么都不曾剩下。

沉重的披风扼住他的喉咙,他无法出声,无法说话,一切的情绪都随着那空洞四散到了充斥着尘土的空气中,随便它们是上升还是归于大地,都与他无关了。那些不是他的,不再是他的,即便那些如岩浆般翻涌过的情绪再怎么真实,他都不在乎了。


那是什么感觉,布鲁斯?


他感受着心脏被一根看不见的线拽出他的胸膛,而他的身体还可以支撑着他走过一地废墟。他每走出一步,都好像踩着自己的鲜血在前行,粘稠的液体沾上他的靴底,爬上他的手臂,一路攀到他被面具包裹的脸颊。

盔甲无法保护他,什么都保护不了他。从他身体流出的鲜血反过来溶掉他的外壳,他的皮肤,是鸠酒,是剧毒,它们争先恐后地钻进他的嘴巴和耳朵,然后再从眼睛流出来。

可是那燃着业火的景象早已经刻入他的眼眶,就算器官脱落,忠诚的神经依旧带着信号传入他尚未停歇的大脑,于是他就只能注视着,看着,他的眼睛再也接受不了新的东西。

他已经死了,布鲁斯知道,就像自己的一部分,已经永远的离开了自己,就像是他生命中一切出现过的美好的东西。他甚至都不需要去尝试挽留,他唯一不解的是自己为何没有一并离去。

明明他的心已经死了,自己为何还能沉默着走到他身边。


你看到了吗,布鲁斯?

你看到那双,至死也不会倒映着你的眼睛了吗?


究竟是谁的手闭上了那双清澈的眼睛,又是谁让暗淡的红披风掩盖可怖的伤口。

那不能是蝙蝠侠,同时他也拒绝承认那是布鲁斯韦恩,于是答案就在那里了。

懦弱的,胆小的,做了错事的,把神子踩在脚下却又后悔了的布鲁斯,你为什么不看着那处洞口?那处流尽了鲜血,却是为了一直在伤害着他的人,无法愈合,空荡荡的洞口,你为何不去看它?

不是理智也不是感情的那部分,催动着他把逝去了的躯体交付给亚马逊女神背负,他没有资格再去碰他。

你早该知道的布鲁斯,如果拥有的代价,就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用残忍的方式离开你的生命,那你从一开始就不该去奢望那些。


那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杀死自己的灵魂伴侣,到底会是什么感觉?


如果这就是惩罚,对他仍旧有一丝希冀的惩罚,那么他接受,他早就意识到自己不该对这些东西抱有幻想。

可那是他的错,他的失误,他的责任,为何要让这人承受这个。

就因为联结吗?就是因为这个可怜的人本应和该死的自己有联结吗?现在就连他尚未学会去珍视的人也躲不过这个诅咒了吗?


他从来都没有与灵魂伴侣同归虚无的机会。

那是解脱、是回归、是与珍爱之人的重逢,他配不上有这么美好的结局。



布鲁斯最终还是找到了传说中的灵魂伴侣,然而结局和他亲手把氪石枪捅入对方胸口没什么差别。

他们甚至都还没交换过名字。



Tbc.



评论(8)
热度(1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