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七

明明人生那么复杂,何必事事都要与爱情相关。
无差党,攻受只是床上情趣。
社畜进化中,间歇性消失。

Lie powerless, try to hope / 希望未至 (2)

(前文:1


-2


事实是,不管任何人经历了什么事,时间都会用它的方式前进。

而生活,也必将缓慢,而又痛苦的继续。


布鲁斯的那部分催促着他,在他的头脑里叫嚣着拒绝回归平静,阻止他把已经尘埃落定的事情归于一个档案、或是一段总结,于是他也无法入睡。

而蝙蝠侠不允许计划中的事情处于未完成的状态,那种焦虑折磨着他,使他备受煎熬,他不能坐着,却也无法走动。无论他做什么,都有一个声音敲打着他,提醒着他,用事不关己的淡漠语调讲述着他没有做到的那些事情。


他不能休息,也绝对不能停下来,他必须前行。

痛苦是对他的惩罚,而他永远会背负起磨难,就算打碎他的牙、折断他的手指,只要他还有一口气,他都会拖着这具千疮百孔的躯干出现在所有人的噩梦中。




-3


等到他真正站在小镇的谷地上的时候,他已经把自己收拾好了。


他的装束一丝不苟,即便是最苛刻的鉴赏家也无法挑剔。

他来送葬,为他,和自己已经永远沉睡的那部分。


如果是通俗的小说与剧情,他应该站在离棺木最近的那个位置,祈祷着终生所爱之人能够归于他来时的地方,这样他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去做那个未亡人,将自己的遗憾与悲伤公之于众,再接受所有人的同情。

可这不是,他和他的故事,从来都不是也永远不会是那种无趣的故事。

事已至此,他可以说结局与他设想的相差甚远,他的结局和他们的结局。

他指的是自己好端端的站在这里,而黑暗中指引人前行的火把终沦为灰烬,被重归光明的旅者随手抛弃。


于是他的愿望,他的意图,他所有那些未尽的路、以后要打的仗,都会是他这个无冕之人来担负。而他永远也不会知道,那个已经沉默的人是否愿意让刽子手接过他的遗产。

这将永远折磨他,他想让超人之死有意义,却无法得知这究竟是不是他想要的。

但这也不会阻止他去做这些。


那是愧疚吗,布鲁斯?

你是因为愧疚,才会去做这所有的事情吗?


他跟睿智的亚马逊女神交谈,顶着可以看透人心的视线,他请求她的帮助。

他已经知晓接下来的战斗不是他可以自己赢下的,这已经让他付出了代价,而他承担不起下一次失败的代价,这个世界也不能。

逝去的神子用身体为他们铺出了道路,那么他就会走下去,他不介意自己是下一个奠基人,他甚至期待这个,起码算是一个与他比肩的方式。


布鲁斯发誓,就算他所承诺的那个人已经逝去,永远无法见证他的所为。

他会永远守护这被留下的整个世界,与他希望守护的全部东西。


有那么多次,他被打倒,但他每次都站了起来。

他甚至活到了现在,所以没有理由他撑不过这次。


至此以后,就再也没有东西能够击倒他了。


他制定计划,用待办事项塞满自己的思绪,假装看不到八岁的男孩在角落哭泣。

而蝙蝠侠站在一边,甚至懒于去恐吓他停止这种懦弱的行为。



Tbc.


评论(7)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