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七

明明人生那么复杂,何必事事都要与爱情相关。
无差党,攻受只是床上情趣。
社畜进化中,间歇性消失。

【Superbat】FGO✖️DC「迦勒底今天的饭」

#题目是欺诈,脑洞堆积,被基友投诉说不能自己脑子里过完瘾就算了,所以片段灭文,想到多少写多少。

#前文自寻。

——————————————


-1

咕哒是一个魔力气息不怎么浓的新人御主,换句话说,她抽不到五星。 
已经看破红尘的马修一如既往地陪在咕哒身后,每次召唤之后的前辈是需要人安慰的。 
咕哒已经习惯金圈之后是四星了,因此当一个黑发蓝眼笑起来还隐隐约约漏出虎牙的英灵点头执意的时候,她完全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五秒钟之后又一个金圈,耳边传来生物扇动翅膀的声音,另一名英俊的男士站在召唤阵中。 
迦勒底最后一名适格御主,不负众望的当机了。


-2

“没事马修,不用喊医生,只是幸福来得太突然。”


-3

这个咕哒还是个咸鱼,带着马修把迦勒底仓库翻了个底儿掉,捧着难得找到的几十张狗粮,咕哒为难地面对两名金贵的五星从者。“抱歉……这点大概只够给一个人升级的了……”她觉得这大概就是一直没人肯来这个小破地儿的原因。

超人手背在身后,飘在半空弯着腰饶有兴趣地看着那一堆金灿灿的卡片,“没关系,我还挺喜欢我现在这套衣服的。”他指指自己的衬衫和风衣外套,“你先给蝙蝠侠升级吧,你之后还要打活动不是吗?蝙蝠侠有活动攻击加成哦。”

“我没有输出的。”一直默默站在旁边的蝙蝠侠还特意调出技能面板给咕哒指着看,“也不适用于御主你现有的安徒生 — 莎士比亚辅助体系,刷本会花费很多时间,效果也差强人意。”说着他又扯出超人的面板,“相对来说超人的配卡和宝具都非常适合现有队伍输出手的定位,再加上这次活动的攻击加成,不管是出于加强战斗力还是资源最优利用的理由,你都应该先给超人升级。”

咕哒听着一愣一愣的,还没等她有所反应,对面的两个人已经自顾自地开始辩论了,反正在她听来中心思想都是应该先给对方升级。

咕哒表示心情莫名复杂,但又说不出来到底是哪儿怪怪的。


-4

最后咕哒秉着大公无私甘愿奉献世界和平的原则,狗粮对半分,两个人全都卡在了70级。

既缺书页又没QP的咕哒看着自己空虚的仓库挤出两滴泪水。

无视蝙蝠侠坚称的“一个敌人混合职阶本让两个同为Archer而且未满级的英灵上阵是战术失误”,咕哒绑着截稿期前异常困倦的安徒生就往联动活动本冲。

宛若一个急着给自家婴儿买奶粉的老母亲。


-5

攻击加成简直就是Bug,咕哒躲在马修身后看着又一个小怪被超人一张红卡平A掉,默默地在心里念叨。


-6

前半活动打到Boss关卡还是蛮费劲的,首发三人级别都不高,其中两人的三技能都没开放,少了控制和回避技能,本来血就不是很高的队伍面对一个狂化的蝙蝠侠血没得非常快。

何况对面Boss还有三管血,自带回避和毅力技能。

咕哒令咒都用了也没保住超人,被自带特攻效果的宝具一发带走。

“怎么办……现在撤退吗……还是用圣晶石……”咕哒犹豫着,场上就剩了半血的蝙蝠侠。

“用不着。”


-7

于是咕哒眼睁睁的看着自家蝙蝠侠每回合三蓝卡,20%的数值打出了100%暴击的效果,平均两回合一发宝具,奶满自己开了减伤硬抗对面蝙蝠侠的宝具,十几回合之后削光了对面的三管血。

咕哒点出红卡,对面技能CD宝具没满,只需要最后补掉就好了。

“如此愚蠢,如此荒唐”她第一次发现蝙蝠侠也会用这种语气对敌人讲话,“他从来都不是你以为的那个样子,他要好得多。”


-8

“呦,辛苦啦。”早一步退场却坚持要在后场等战斗结束的超人向苦战结束的二人招手打招呼,他的披风破破烂烂的,这大概是二破换上这身制服的时候他有些无奈的原因,只能等咕哒魔力再充足一点之后才能重塑了。

“保持警惕,超人。”蝙蝠侠嘴上这么说着,却非常自然的接过马修手里的绷带给对方缠。

超人乖乖地抬起一边胳膊配合着,笑着说,“我知道,但你会在我背后的嘛。”

咕哒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错觉,还是蝙蝠侠真的轻轻嗯了一声,她觉得非常不自在,拽着马修偷偷溜走了。


-9

最终关底的时候反而没怎么费劲,在蝙蝠侠的坚持下咕哒把活动新换的狗粮卡都喂给了超人,有了三技能之后全队的生存指数直线上升。蝙蝠侠和安徒生一起出星,超人两回合连宝具都没用就打完了毁灭日。

这下轮到超人抱着活动材料微笑着看着咕哒,她沉默了三秒钟之后就视死如归地往蝙蝠侠嘴里塞,然后用人生最快速度冲刺跑掉了。


-10

让他们俩自己吵去吧,劳资才不要掺和呢。

不想被马踢的咕哒躲在自己的房间锁着门吸溜着红豆汤。


-11

联动后半活动咕哒有机会尝试JL的其他成员了,她知道非酋如她也就只有这个时候能用用这帮小可爱了。

与其说他们在打本还不如说在唠家常顺便打打怪。


-12

活动最后是一个车轮战高难度本,6位JL成员悉数上阵,职阶复杂到多达五种,每人至少三管血条,人手三技能,还有被动技能和死亡是触发的全队增益Buff,攻略难度可想而知。

虽然官方提供满级满技能的Batman·BvS可供支援,优秀的技能和职阶克制本应该在这个本里大放异彩,可所有使用过的人都反映,只要对面有Batman·JL,他总会优先攻击Batman·BvS,如果对面同时还有Superman·JL,暴击几率还会增加。

但是他们又不能优先集火这个蝙蝠侠,先不说他自带平均两回合一次的回避和毅力技能有多烦人,蝙蝠侠退场会给全队加NP,而超人下一回合总会连续两次攻击暴击,如果不巧那回合超人宝具蓄力满了,那就是必定团灭的节奏,无数咸鱼要么含泪退出要么用令咒强续。

“爱并痛苦着。”一名为了听JL特殊语音而反复刷本的不愿透露姓名的玩家倔强地表示。


-13

日常剑本咕哒会带耳塞和墨镜,别问她为什么。

她也想知道。


-14

Superman·Brandon是个Foreigner,也是全家唯一一个蓝卡宝具和非三红配卡的特例。

还有一个特例,Clark·Lily是全家唯一一个三星从者,银色卡是超人家族的珍稀生物。

他觉得非常委屈,明明Alter的他好歹是个四星,凭什么本体就只能是三星。

直到有一次Batman·Bale来抓人去刷本,听到他的疑问后笑眯眯地蹲在他身前说道。

“因为你不会飞啊。”


-15

咕哒迦里难得一个蓝拐表示起码一个星期内都不要跟Batman·Bale组队了,拒绝原因是要先解决一下家庭问题。



评论(33)
热度(28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