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七

明明人生那么复杂,何必事事都要与爱情相关。
无差党,攻受只是床上情趣。
社畜进化中,间歇性消失。

【超蝙超/绿红】反蝙蝠联盟不止哈尔一人,大概(3)





#又欺负我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小记者好点啦。


#以及老爷的新奔驰真尼玛帅。


——————————————————


-3


克拉克真的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他都能听到布鲁斯用那种很熟悉的“我告诉过你了”的口吻说这就是不提前做好突发情况预案的下场。不过这次他倒是觉得最近这段日子里布鲁斯做得也没比他好到哪儿去,虽然他也知道换个别人要是有韦恩企业年终汇报期间的时间表大概早就想把自己吊死在滴水兽上了,但是这也无法成为顺理成章把联盟纳新日程暂期调后的理由。


若是正常的年终日程也还好,就算克拉克每次看都觉得那不是给没有超级速度的人类准备的日程,布鲁斯早就习惯了。可这次的年终灾难,用阿福的话说就是“小丑和小丑女带着企鹅人一块儿越狱的危机等级是7,这次就是9了。”


倒不是说布鲁斯作为韦恩总裁的时候比他作为蝙蝠侠的时候危险指数更高,不过这个有待商榷,毕竟阿卡姆的疯子们不会那么频繁的绑架蝙蝠侠,还有比蝙蝠侠更危险的人质吗?克拉克说实话觉得蝙蝠侠那边的问题更好处理一些,至少他知道怎么帮忙,而韦恩集团的那些内部事务,他顶多能提供一下比蝙蝠电脑更快运算速度的精算和信息处理,最终的策划和决定还是得布鲁斯本人来。


所以,在这个不用卢修斯提醒都知道每场大会小会不能缺的时间段,布鲁斯是真的把心思更多的用在了总裁身份那边,幸亏最近没什么疯子越狱外星人来观光这些破事,超级英雄的那份工作主机AI暂时还可以胜任。


顺带一提,在星球日报的顶头上司是姓韦恩的当下,克拉克也不负众望的被扯进了不仅要认认真真写稿还要更认真准备做汇报以及一万个认真准备大老板不定时的突击视察的大军。不用说吉米了,就连扛把子的露易丝也快受不了了,她早上刚跟佩里对吼完一场“记者应该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而不是因为一行没对齐的标题把一份报告改上八遍”的辩论,结果是露易丝赢了辩论还是得接着改,保不齐到时候大老板点名她。露易丝用不知道多大力道把高跟鞋踩得地砖都要碎了地走回自己的桌子,克拉克给了她一个无奈的笑容。


就算是真的有超级速度的克拉克,最近也把超人的大部分工作交给了联盟成员,一些重大的事件他还是会去的,但是现在这种猫爪子都想借来用的情况下,想在怒气值一直徘徊在顶格的佩里眼皮子底下频繁溜出去,就算有总裁本人来担保,佩里都得把他工资扣到底。




他不是没听到打斗的声音,只是那场战斗明显战力一边倒,他觉得完全没有他出场的必要,而且他手上的这份表格佩里五分钟就在催了。


这也直接导致了他完完全全错过了可以找借口去卫生间换装的时机,在整整一个星球日报编辑部同事的注视下,周围几栋楼还指不定有多少手机在录像的时候?


之后他眼睁睁的看着绿灯侠连带着一只浑身金黄色的爬行生物撞碎了星球日报三十二层楼的落地窗,在刹那安静之后此起彼伏响起的尖叫声中径直砸在了自己的桌子上。


他还保持着一手鼠标一手键盘的姿势,鼠标还握在他手里,断掉的线闪了一点正常人看不清的火花之后回归地球引力。


那边绿灯侠反应很快,绿光的绷带把爬行生物再次缠了个严严实实,外面还罩上一个透光的立方体,确定那个生物完全没有反抗能力了之后他用灯戒的传送通道把它扔了进去。


「冷静点,你那边怎么了?」


我不该快改完了就贪图保存的那几秒钟的!克拉克从来没有这么怀念自己那台开机很慢保存也很慢的编辑部固定资产电脑,至少,至少它里面还有自己辛辛苦苦写了一天的报告!


完了,他余光看到佩里已经推开办公室的门出来吼让没事儿的人回去赶紧做自己的事儿了,他才不信佩里会因为有外星人砸进办公室就把截稿期延后的。


在佩里跟他对视的一秒钟之后,克拉克瞬间把他应该还不认识绿灯侠这茬抛在脑后,完全忽视掉脑子里布鲁斯带着点蝙蝠侠口吻的警告,掐住绿灯侠的肩膀就往那个基本没人去的储物间跑。


因为角度问题,现场只有离他比较近的露易丝和还有点没跟上节奏的吉米能看到是他把绿灯侠拖出去的,反正还没多少人知道灯戒是怎么运转的,只要他把该交的表格交给佩里,就算他说绿灯侠对他一见钟情想带他去环游宇宙佩里也是不会管的。



他前脚刚把绿灯侠拽进储物间,后脚就熟练的锁上了门,在绿灯“嘿哥们虽然我是个双,虽然你长得不错身材也不错但我心有所属了,你也不需要因为我救了你们一命就以身相许”的玩笑声中头都没回的从一堆杂物中刨出一台旧得可以的电脑,插上电源心焦气躁地等着开机界面跳出来。


绿灯侠看着他这一套连贯的操作起初有点发懵,“要是没我啥事儿我就先走了?”


克拉克觉得要不是这个灾难性的相遇方式——他是不是前两天安慰布鲁斯他跟绿灯侠的首次相遇没有那么剑拔弩张来着?——他还是可以心平气和地跟他解释两句的,只不过现在饶是他平时脾气多好也忍不住吐出一句,“你作为超级英雄就不知道控制一下战损,又及尽量减少对普通民众的影响吗?”


「说得真好,卡尔。」


绿灯侠飘在半空看着这个大个子一边揉着自己那头本来就已经挺乱了的卷毛一边噼里啪啦地敲键盘,不知道怎么就产生了一小股愧疚之情,“额……抱歉啊哥们,刚从外面回来,有点掌握不好力度。”绿灯侠顿了顿接着说道,“我本来在上面飞得好好的,谁知道那个啥破塔突然警告我说让我远离警戒区域,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一个力场给我弹开了,要不是它把拴着这玩意的链子打断了我也不至于被这玩意带着摔下来。”


克拉克愣了一下,终于舍得从凭记忆重打一份表格的大工程中分出一丝精力给身后的绿灯。


“嘿!我好歹也是灯侠好不好,不会随随便便就砸人家桌子的。”绿灯侠觉得自己有必须给自己扇区的普通群众树立一个灯侠靠谱的意识,“不过说实话我现在手上真没美金,OA给我发的工资你们这不能用啊,等我回去问问我家男孩能不能借我点,你叫啥我过两天把钱还给你。”


“不用了……我看你比我还穷……”克拉克叹了口气,看对面不罢休的气势只能补充道,“真不用,我只是心疼我没来得及保存的文件,电脑和桌子公司会新配的,我们老板是韦恩,在超级英雄战损赔偿这块儿大方得很。”


“哈?怎么哪儿都有他?”


「Because he is Batman?」


「我们之前是怎么说这个的来着?不许说我的台词。」


最后绿灯侠还是套出了他的名字,通过用灯戒把他的记者证拿了过去的方式,然后留下一句“我还要去巡逻有空再聊”,克拉克还没来得及提醒对方我跟你还不熟而且你好像错过了一些很重要的事情,对方就飞走了。



「说到底,这还是你的问题。」


「瞭望塔把绿灯识别成非友好单位不是我的问题。」


「你真的要拿这个当理由?」


「我之后会把联盟成员的亲属也加进AI的识别范围的。」


「……你确实还在记仇上一次他把你的敌人带走的事,对吧?」


「……没有。」




————————————————


#「」里面其实是小记者和总裁的精神对话,毕竟他们是灵魂伴侣嘛。



评论(6)
热度(4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