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七

明明人生那么复杂,何必事事都要与爱情相关。
无差党,攻受只是床上情趣。
社畜进化中,间歇性消失。

我最喜欢的几个选项

只能说是目前为止。

1.康纳第一次与马库斯对质,拒绝反叛继续完成任务。
#这就是为什么我上午的时候还不知道有真假康纳,最后思维殿堂和警探组温馨拥抱的剧情。我为什么会这么选,一是这个任务是让康纳活捉马库斯,也就不存在直接选择开不开枪的犹豫,当我按照康纳线玩到这里的时候,我觉得康纳是不会因为马库斯的几句话(虽然这段演讲其实挺戳的)而反叛的。
这也就是第二个原因,在我读剧情的时候我认为,康纳是一个出厂设置时个人意识就相对高的型号,他的主要原则就是完成任务,他会权衡各方面利弊考虑命令优先度,但他是一个决定了什么就不会轻易放弃的人。如果他要反叛,也是经过了自己的调查得出自己应该反叛这件事才会去做的。
所以我当时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了这个,因为我觉得这是康纳会做出的选择。

2.选择和平又不放弃暴力解决某些问题。
#对,我就是俗称的二五仔。我是可以一路极端走下去,但我还是选择了反复横跳(皮),这样才像我想象中的revolution。权利是不可能奢求来的,任何一点权利都是从其他既得利益者手中夺来的,你想要听话别人就给你?抱歉我觉得至少这个人种不可能,枪杆子里出政权是怎么来的,和平演变什么时候成功过,真理永远在大炮的射程内(继续皮)。你自己没点能耐人家都懒得跟你上谈判桌好吗。
因此一条路走到黑我都没打,在我看来马库斯基友和女朋友俩人都极端,要是听他们的压根成功不了(游戏里可以),打一巴掌给个甜枣松弛有度嘛(从头皮到尾)
像最后唱歌啊这个选项我就觉得是太浪漫了,毕竟是法叔,我也不知道这是致敬复兴还是国际歌。我其实那四个选项觉得扔脏弹最靠谱,当然这样就跟和平完全无关了…但那个事怎么说的来着,两弹一星的存在意义确实肥肠重要滴…

3.回收营卡拉让爱丽丝一个人快跑。
#抱歉…哭得稀里哗啦的…甚至不敢再重开看见母女组…
这是我心中最棒的结局,不是传统意义上的HE,但我觉得这是最真实最可能甚至于最让我心怀希望的母女组结局了。
我们可能都忘了卡拉程序上只是一个温柔的家政型保姆(有的时候我也忘了,当三个主角里姐姐感觉最能打的时候),她为了爱丽丝冲破程序限制,雨夜逃命,明明自己也不知道未来在哪里,一路上还要不停地安慰爱丽丝,要坚强要无畏,可是她也害怕啊。明明拿枪手都在抖,躲在卫生间里照镜子会崩溃,但是还要跟爱丽丝说没关系,说我们会逃出去,说我像看花吹风有家人。
你们都他妈给我看看,这就是世界上最温柔帅气美丽坚强的卡拉小姐姐!!!这他妈就是我以后要娶的人!!!(红圈警告)
我不能说了,卡拉最后面对士兵害怕得都在抖却还在笑的场面我已经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Become human, she is alive, forever.

4.坐船偷渡。
#我…我他妈……这是母女组榜单第二…
偷渡从来都是风险巨大的一项,我不赞同没有付出就有收获的结局,所以…痛并快乐着……这也是我喜欢的结局之一…
卢瑟那里,哎,温柔可靠的卢瑟爸爸啊,亲手把他推下船的时候我都要摔手柄了,这要是高难度我绝对过不去,本来人死在希望前已经捅了我一刀了。
然后爱丽丝死了…死在我怀里…
你知道这有多打击我吗!!
本来我就默认了依欧美人做游戏的一贯风格,成年人怎么的都行,孩子,是绝对,不可以,有事的!这游戏前面几章也坚固了我这个想法,就在我心系卢瑟,看着卡拉爬上岸准备听片尾曲的时候,爱丽丝………
我……我……他妈………………
然后我让卡拉姐姐也跟着去了,我觉得这是她想要的结果。

5.马库斯和康纳战场对质。
#这里我仿佛听见了制作组的淫笑,选啊你们不就喜欢这种代入式选项吗,不就喜欢人性考验吗,快选啊,亲手把一条线BE的感觉爽不爽。
我真没想到制作组会这么玩,我以为是三个立场不同的人物讲同一件事,但没想到要左手打右手手心手背都是肉这么刺激(摔手柄)简直想让卡拉姐姐跳到中间,吼一句打个屁啊打。
(然后选了马库斯,康纳对不起………)

6.康纳酱~康纳酱~冷酷无情康纳酱~

#其实没有。

我从头到尾康纳也没杀几个人,一直在被虐…明明是最先进的原型机(再次抱歉,康纳)

所以日常软体不稳定,日常搞砸任务,虽说除了没逮到人案件其他部分都解决的不错。

其实我觉得剧情上也算处理得挺好,康纳一路走来和其他两人不同,他是慢慢开始怀疑,一点一点开始犹豫,徘徊不决。摇摆不定,这让我更加觉得他是一个人,因为人时时刻刻都在犹豫,因为考虑的太多,因为害怕失去的太多。

康纳最开始可是被犯人恳求,眼都不眨都能报告位置的人,到后来不开枪,救汉克放走犯人。

如果说卡拉和马库斯让我看到了身为一个人能够做什么,那么康纳才是让我看到become human这个一个主题,我跟着他经历剧情,看着他做出选择,最后做自己想做的事。

哎呀康纳酱快让我抱抱,太心疼了。


6.推荐花絮啊!!制作过程太棒了!还有配乐!!呜嗷嗷嗷!

7.其他的支线大概不会玩了,不太像我或者这三个人物能做出来的事,通俗来讲我觉得那些选项ooc了。再说我也不是个为了成就奖杯非得全攻略的收集癖,我只是想看故事,所以应该就这么多了。(倒是可以看别人视频补一下2333)


8.最后碎碎念一点,我还是有点遗憾,世界观和剧情都不错,但我其实有点想看“仿生人并不觉得人类就是他们想要成为的生物”,他们是人类设计的,与人类共存,或多或少还是停留在人类已经设定好的这个圈子里,可是他们现在有的自我意识,真的是出于他们自己,而不是人类为他们设计的自我吗?

更进一步,都说爱是人类最伟大也是最宝贵的特征,用这个来区分传统意义上的人与非人,可是谁又能知道更高等的种族是不是真的需要这个呢?(跑偏了,没什么意义忽视掉吧)


评论(14)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悠七 | Powered by LOFTER